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10家重点污染企业关停力保北京奥运空气质量

  新华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张淼淼)北京、天津、河北已经关停北京化工二厂等10家重点污染企业,力保北京奥运空气质量。1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协调小组召开第四次全体会议通报了以上信息。


  据记者了解,由于山东省一些污染物的排放有可能影响到北京的空气质量,因此山东省也已加入到保障北京奥运空气质量协调小组中。至此,北京奥运空气质量保障范围扩大到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山东六省区市。

  北京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和周边地区的空气质量存在相互影响因素,因此保障奥运空气质量,需要其他省市的联动控制。

  据介绍,目前北京周边地区已经开展了一系列控制污染的措施,六省区市内火电机组脱硫项目正在按期进行,截至2007年底,已经建成并投入运行脱硫装机容量1.7万兆瓦,占总任务的75%。

  同时,北京、天津、河北已提前淘汰了一批高耗能、重污染、工艺落后的水泥、土焦、小钢铁企业,关停北京化工二厂等10家重点污染企业,占计划关停企业总数的四分之三。

  此外,北京、天津、河北等重点地区已对557座加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治理,占总任务量的25%,以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