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世行:公共财政改革将是中国可持续进步的关键

  中投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在其主编的一本名为《中国的公共财政:推动改革增长,构建和谐社会》的新书中指出:“在财政改革过程中取得的一条重要经验是,完善省以下财政体制是不可缺少的。”

  该书由楼继伟和世界银行高级经济学家王水林担任主编。

书中指出,中国作为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和第三大出口国,需要改革政府财政来满足不断变化的需求。

  中国在过去10年保持了9%左右的年增长率,使得贫困人口的比例从60%降低到目前的10%以下。但是,快速增长同时也增加了收入和基本服务机会的不平等,加大了对自然资源的压力。在十一五规划(2006-2010年)中,中国政府谋求解决这些问题,通过把重点从一味追求增长速度转变到更加平衡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上,这项工作就要求加强公共财政。

  作者们呼吁政府的角色从控制者和惟一提供者向设计师、协调人和质量保证人转变。

  该书指出,另一项重大挑战是通过分阶段的改革,彻底整顿不适当的医疗体制,最终实行全民性基本医疗体制。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楼继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