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天信投资:市场将震荡寻底 宜规避为主

  天信投资

  本周市场在周边市场均出现反弹的情况下,走出了单边下跌的形态。其中沪深A股、B股都出现了大幅下挫,而中小板指数的补跌也非常明显。在此情况下,可以明显地看出,国内市场的走势在国际范围内都是比较弱的,这主要是由于国内市场估值偏高,以及投资者对2008年国内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所造成的。
从当前的情况看,市场依然没有触底迹象,所以未来一段时间市场继续震荡寻底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以持币为主。本周表现较好的板块很少,只有地产股出现了超跌后的小幅反弹,电力设备类个股较为抗跌,如保利地产东方电气等。而中小板则出现了领跌,如精工科技凯恩股份等,投资者以规避为主。

  从技术面看,本周沪深A股市场、B股市场以及中小板市场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跌,其中中小板的大幅补跌宣告了市场信心再度恶化,未来市场中期可能依然会有下跌空间,但也会伴随短期的反复。以上海市场未来分析,其本周在4720.56点开盘,最终收在4320.77点,较之前一周的收盘点位下跌440.92点,跌幅达到了9.26%。周K线已经连续收出了3根阴线,该种K线组合下,市场震荡下行寻底的可能性更大,投资者可以观望为主。同时,从成交量的情况看,本周上海市场成交4595.61亿,较之前一周7134.50亿减少了2000多亿,说明市场的恐慌抛盘已经在减少,更多的是自由滑落。这种情况下,市场人气比较涣散,所以出现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最好的状况是出现小反弹后继续下跌,所以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最好以持币观望为主。

  本周表现好的板块很少,其中地产板块在大幅下挫之后出现了小幅反弹。如保利地产、万科A金地集团等。该板块在本周能够出现一定幅度的反弹,主要是由于其在市场前期的调整过程中跌幅太大,如万科A、金地集团、招商地产等跌幅已经达到40%,所以在此位置出现了技术性反抽。而对于其中期的走势而言,由于房地产行业在全球范围内都出现了降温,出现一段时间的低迷是非常有可能的,所以其板块个股目前只能参与短线反弹。但中长期看,我国“80后”大军对住房的需求还是十分庞大的,所以该行业长期依然会有机会,所以投资者可密切关注其动向,待其走稳后可进行长线投资。

  电力设备板块在本次市场的大跌中整体抗跌,如哈空调、东方电气、国电南自等。该板块能够在经过一轮大涨后继续保持抗跌,主要是由于我国电力需求紧缺。发电设备需求都非常大,如哈空调、东方电气等市场需求非常庞大,其订单规模都已经达到10亿左右,所以公司的成长性会较为突出。同时,由于我国电网规模十分庞大,即使是每年二次设备的更新量也十分巨大,使得行业的市场需求十分稳定,所以较为优秀的业绩可以保证。而且国内近期的雪灾使得很多地区缺电严重,所以未来发电机等产品也会被国家所鼓励。未来该板块依然值得长线看好,如哈空调、东方电气等。

  中小企业板在本周出现了明显的补跌,如精工科技、凯恩股份、大族激光鑫富药业等都出现了大幅下跌。对于中小企业板,由于前期对于创业板的预期以及概念炒作,使得该板块个股都出现了幅度较大的扬升,本次大盘下跌的前期依然较为坚挺,而板块个股的内在价值并不会因为创业板的推出而提升。所以出现股价的理性回归十分的正常,所以对于该类个股,投资者尽量以规避风险为主,切勿急于抢反弹,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对于近期刚刚破位的科技股,如力合股份特发信息等投资者也以规避风险为主。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