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股权激励行权价纷纷失守

  继定向增发发行价这个“马其诺防线”失守之后,另外一个被认为具有保底价功能的股票期权行权价也开始大面积告破。

  新湖创业昨天公布了行权价为19.54元的股权激励方案,但它收盘时的价格仅为17.59元,而且被死死封在了跌停板上。
同在昨天公布股权激励方案的万业企业,收盘时也趴在跌停板上不能动弹。新湖创业的这种市场表现,虽然与股市整体表现较弱不无关系,但现有股价低于股票期权行权价的上市公司并非只是个别现象。

  中化国际股票期权的行权价,选自不低于激励计划方案公布前一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和前30个交易日平均收盘价中的较高者。因此,中化国际行权价大约在19.43元左右。然而,中化国际昨天盘中一度跌到了19元以下。招商银行股票期权行权价是按照H股的39.3港元确定的,它昨天在香港市场上的收盘价为29.05港元。此外,华菱管线、风竹纺织、冠城大通新湖中宝等上市公司均已经跌破了股票期权行权价。

  股价跌破股票期权行权价的上市公司,绝大部分是在近期才推出激励方案的,而以前推出方案的上市公司则很少有这种现象。正因为这个原因,中小板公司相对主板来说表现得更加明显。昨天,沃尔核材43.86元收盘价低于47.6行权价,广宇集团24.48元收盘价低于26.55元行权价,华星化工34.2元收盘价低于36.14元行权价,报喜鸟31.66元收盘价低于32.6行权价……

  值得注意的是,不少股价跌破股票期权行权价的上市公司在推出激励方案时,股价已经经历过了一次深幅调整。比如说,中化国际公布期权激励计划前,股价从最高的30.3元跌到了18.58元。业内人士认为,股票期权行权价一度被认为具有股价的保底功能,现在出现的行权价被大面积跌破现象,表明它某种程度上又是一条类似定向增发发行价这个很容易失守的“马其诺防线”。(记者陈建军)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