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选择债券基金需考虑费率成本

基金名称基金类型管理费托管费销售服务费年度运作费用总计

  博时稳定价值-APGSZA20.60%0.20%--0.80%

  
  博时稳定价值-BPGSZA20.60%0.20%0.30%1.10%

  
  大成债券-CPGSZA20.70%0.20%0.30%1.20%

  
  大成债券-A/BPGSZA20.70%0.20%--0.90%

  
  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APGSZA20.60%0.20%--0.80%

  
  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BPGSZA20.60%0.20%0.40%1.20%

  
  华夏债券-A/BPGSZA20.60%0.20%--0.80%

  
  华夏债券-CPGSZA20.60%0.20%0.30%1.10%

  
  鹏华普天债券-BPGSZA20.60%0.18%0.30%1.08%

  
  鹏华普天债券-APGSZA20.60%0.18%--0.78%

  
  友邦华泰稳本增利-APGSZA20.70%0.20%--0.90%

  
  友邦华泰稳本增利-BPGSZA20.70%0.20%0.30%1.20%

  
  招商安泰债券-BPGSZA20.80%0.18%0.30%1.28%

  
  招商安泰债券-APGSZA20.60%0.18%--0.78%

  
  分级普通债券型基金年度运作费用统计

  
  □Morningstar晨星(中国)王蕊

  
  
  
  在市场大幅震荡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倾向风险偏低的债券型基金品种。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目前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有7只基金实行分级收费。除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博时稳定价值、友邦华泰稳本增利募集时就已设定费率结构,其余都是老基金增加新的收费模式,华夏债券首开先河,增加C类模式,该模式不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而是每日从基金资产中计提销售服务费,随后,招商安泰债券、大成债券和普天债券也相继增加了这一收费模式。

  
  A、B、C类收费模式存差异

  
  目前,A类收费结构与股票型基金一致,基金公司除了收取管理费、托管费以外还一次性收取申购费和赎回费。而B类就不再单独收取基金的申购费和赎回费,而是按照固定的年费率从基金资产中扣除相应的销售服务费,与短债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相同。对于华夏债券和大成债券,A类和B类主要存在前端和后端收费的区别,C类则体现了计提销售服务费而不缴纳申购、赎回费。

  
  不同级别各有优势

  
  虽然不同级别的基金合并运作,但由于受申购赎回的资金量以及每日计提销售服务费的影响,两种级别的基金实际运作的有效资金不同,这也导致单位份额的净值回报率存在差异,但差距不大。从目前分级别的债券基金来看,B类或C类的债券型基金长期的收益略低于A类基金,但这并不代表选择A类的实际投资回报率超过B或C类。考虑赎回,对于B或C类,该回报率为投资者的实际回报率,而A类还需要扣除相关的申购和赎回费,抵消了一部分净值回报率。

  
  对于资金量大、持有时间较长的投资者,A类收费模式的申购和赎回费较低(有些达到条件的申购赎回费率可以减免),对于资金量小且流动性高的投资者,选择B或C类收费模式可以避免进出资金的成本,提高投资回报率。以工银瑞信增强收益债券为例,假设不考虑投资收益的影响,资金量小的普通投资者如果购买A类的前端收费模式,至少需要持有两年,其实际承担的费率才低于购买B类份额;对于考虑A类中后端收费的投资者,持有期限需要超过两年半,才会打败B类的费率成本。所以,对于投资期限小于2年的工银强债的投资者,B类收费模式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精挑细选基金费率

  
  对于收益率水平稳定的债券型基金来说,费率对投资者的收益影响较大。挑选债券型基金除了精挑品种外,还要细选费率。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包括销售服务费的债券型基金年度运作费用相对较高,但由于其没有申购和赎回费率,对投资者有较大的吸引力。不考虑该费用,7只分级债券型基金的年度运作费用在0.8%与0.9%之间,差距不大。

  
  将这些基金申购与赎回费率结构作一对比发现,如不考虑投资期限,对于资金量较少的投资者来说,选择A类收费模式时,申购工银瑞信增强债券、鹏华普天债券和招商安泰债券则具有明显的费用优势,随着投放资金量的增大,前两只基金的优势将更加明显。国内后端申购费的设置依据持有期限的长短,时间越长,费率越低。设置后端申购费的基金中,工银瑞信增强债券比华夏债券、大成债券有相对优势。提及赎回费率,华夏债券的零赎回费率是吸引投资者的一个亮点。

  
  投资者可以遵循以下投资思路:首先,选择适合自己风险偏好的基金池(通过星级、历史业绩以及风险指标),其次,确定自身的持有期限、资金量,选择合适的级别份额,缩小投资范围。最后,对于相同级别的基金,不妨通过考察申购、赎回费率或销售服务费决定入选的基金。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选择B或C类份额时更要关注基金本身的业绩。

  
  ■热点直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