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山东启动电网应急预案 实行限额用电

  近期,由于电煤供应紧张,库存下降,发电能力不足,山东供电形势严峻,电网电力电量难以平衡。为确保山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山东电力集团近日全面启动电网应急预案,在晚高峰时段采取移峰措施,开始实行限额用电。

  据介绍,1月14日至今,山东电网统调电厂缺煤停机的情况不断加剧,统调电厂存煤持续下降,从505万吨下降到401万吨。电网统调装机4435万千瓦,因缺煤停机的机组5台,停机容量144万千瓦,因缺煤降出力的机组,降出力350万-370万千瓦。1月14日以来电网可调出力3060万千瓦,最高负荷2980万千瓦,根据预测,电网最高负荷3260万千瓦,1月15日后,电网最大移峰负荷达303万千瓦,最少30万千瓦。缺煤停机对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带来严峻考验。近期统调最高用电负荷仍将维持在3200万千瓦左右,用电紧张情况难以好转,短时移峰不可避免。

  山东电力集团公司全面启动电网应急预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保证电网安全和电力有序供应。按照“先错峰、后移峰、再限电、最后拉路”的顺序采取有序供电措施;移峰首先在缺煤停机较多的地区执行,移峰时优先保证居民生活用电,以限工业负荷为主。并坚持有保有限,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金融机构、交通枢纽、农业生产、优势产业等涉及公众利益和重大安全的单位用电需求,压缩小炼钢、小水泥、小焦炭、小造纸、小化工等高耗能、高排放和落后生产能力企业的电力需求。

  通过强化措施,山东电力按照不低于最大负荷2%的标准预留旋转备用容量,保证移峰过程中电网安全运行,不因电网问题影响电力供应。并高度关注天气变化,居安思危,未雨绸缪,超前做好防范山东省大范围强降雪的应急准备工作。

  临近春节,各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的因素不断增加。为保证春节期间可靠用电,山东电力通过加强应急预案演练,根据各地电网运行特点和天气变化,组织好人员、物资、车辆等各项应急抢修准备工作,切实提高在恶劣天气下应对突发故障抢修能力和迅速恢复供电的能力,确保恶劣天气下电力安全可靠供应。(2D2)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