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加坡官员说新需要650万人口才能维持经济增长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日电新加坡消息: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及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林瑞生表示,新加坡未来需要六百五十万人口,才能突破经济发展所面对的人力瓶颈,否则就不可能维持现有经济增长。

  据此间《联合早报》二日报道,新加坡未来究竟需要多少人口,是“二OO八年新加坡透视论坛”的一个热门议题。
林瑞生以及外交部长杨荣文、卫生部长许文远和环境及水源部长雅国博士一日应邀出席论坛。

  新加坡市区重建局去年二月曾公布,在规划新加坡未来的发展时,将以六百五十万人口为依据。

  有学者问部长们,新加坡为何不能满足于目前的四百五十万人,非要让人口增加到六百五十万不可?

  林瑞生回答说:“理由很简单,我们需要一定的人口数量,才能突破经济发展所面对的各种瓶颈,包括人力瓶颈、科技瓶颈等。”

  他指出:“不管我们有多好的人力队伍,四百五十万人口绝对不够。即使是六百五十万人口,也还是不够。”

  林瑞生说,新加坡人口中有将近一百万是外来移民和客工,新加坡本身的人口是三百五十万至三百六十万。如果没有外来人口,新加坡不可能拥有一支二百五十万人的劳动队伍。

  林瑞生说,没有足够的劳动人口,也很难吸引更多的外国投资者到新加坡发展。

  外交部长杨荣文则指出,未来几十年,世界将出现一组发展迅速的城市,包括上海、孟买、河内等,新加坡必须努力成为这组灿烂城市群中的一个,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具备有机的增长动力。

  杨荣文说:“如果我们不希望新加坡人口老化得太快,就必须不断增加人口。我们会不断让人口增加下去,直到代价太大,难以承受为止。唯有这样,才能享有最大限度的增长灵活性。”

  许文远作为卫生部长,则担忧人口急速增长带来的另一个问题--医院的病床不够用。

  环境及水源部长雅国博士则说,六百五十万人口肯定会比三百五十万人口制造更多垃圾。如何长远维持良好的环境,将成为一个重要课题。但他认为,无论如何,都得想办法解决这一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瑞生 | 杨荣文 | 许文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