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宁夏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增长41.3%

  新华网银川2月3日电(张唯、李军)据宁夏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处介绍,截至去年12月底,宁夏累计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住房贷款总额47亿元,个贷余额26.7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1.3%和40.4%,个贷率达到46.5%,较上年增长4.8个百分点。
目前已有近8万户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购买住房。

  去年,宁夏全区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92.4亿元,归集余额57.4亿元,与200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29.3%和26%,去年全年归集住房公积金达21亿元。

  据介绍,去年宁夏全区住房公积金归集与贷款规模之所以大幅提高,一是行业主管部门去年加大了对住房公积金的行政监督力度,促进了住房公积金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二是加大了在非公有制单位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工作力度,扩大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覆盖面,维护了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三是不断改善服务水平,使住房公积金的使用率有了较大提高。2007年宁夏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户数增加14560户,较上年同期增长22.3%,职工购房、退休等提取的住房公积金达到9.2亿元。使用率的提高,一方面,是住房公积金贷款手续简化、网上银行开通等措施取得的良好效果,另一方面低于商业银行贷款利率35%左右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是促使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重要原因。

  此外,住房公积金在支持宁夏廉租住房建设中也发挥了重要作用,仅去年一年,全区住房公积金净收益用于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就达到936万元。今年初又提取廉租住房建设补充资金2500万元,将对解决全区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