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山河智能:小型工程机械先锋

  公司是“产、学、研”一体化的小型工程机械企业,具有学校高新技术背景和品牌优势,值得关注。

  公司依靠中南大学在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等领域的强大技术背景,逐步建立比较优势,并形成了在主导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公司的静力压桩机占到市场份额的50%左右,旋挖钻机2006年销量为36台仅次于三一重工,小型液压挖掘机技术国内领先,销量排名仅次于广西玉柴,凿岩机械占到市场70%的比重,一体化潜孔钻机是国内惟一品牌。

  工程机械发展增速

  2007年工程机械保持快速发展的势头。2007年11月,工程机械销售收入累计达到1168亿元,同比增长47.98%,利润总额累计达到134亿元,同比增长145.23%。我们预计2007年销售收入全年增幅将达到40%左右,2008年全年增幅达到35%左右。而小型工程机械行业仍然处于导入期。

  小型液压挖掘机市场巨大。我们预计,小挖市场在未来3年复合增长率维持在35%左右。山河智能2007年小挖销量2700台左右,预计2009年小挖销量有望达到7500台左右。

  大型基建保未来收益

  旋挖钻机未来两年保持高速增长。旋挖钻机在各项主营业务产品中毛利率最高,近年得益于高铁和其他大型基建项目的建设,市场需求旺盛,山河智能2008年旋挖钻机的产量有望达到100台左右,同比增长70%。

  从IPO和增发募集资金的投向来看,公司开始有针对性的布局小型机械行业,滑移装载机等小型工程机械产品在国内外都有很大的持续发展空间,对公司未来的业绩有很大的提升作用。同时,公司有意涉及叉车行业的高端市场和中型挖掘机市场,2007年12月已经生产出20t和33t的中挖样机,叉车样机将在2008年上半年推出,产品也有望在2008年推出。

  低市盈率优势

  目前整个中小板的平均PE(市盈率)为65.7倍,整个工程机械行业对应2008年动态PE为30倍,工程机械中小企业2008年平均PE为76.8倍,2008年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为1.93,而山河智能的2008年的PE为46.5倍,2008、2009年的PEG分别为0.65、0.62。公司近期公开增发股票价格为54.62元/股,从公司长期发展来看,公司股价有望超越增发价。笔者对比了工程机械行业中小板上市公司2008年的PEG,认为公司2008年的合理市盈率水平应为60倍,按照2008年的EPS(每股盈利)进行估值,公司的合理价位为60.24元,预计2007年?2009年EPS分别为0.605元、1.037元、1.559元,给予公司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