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路虎力争中国市场短期内上至全球第五

  路虎公司以四驱车而举世闻名。迄今为止,路虎已先后将旗下路虎揽胜、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发现3和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带入中国

  全球豪华SUV行业领先品牌路虎(Land Rover)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2007年年度销量再攀新峰。

截止到12月31日,路虎(中国)2007年总销量达6573辆,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143%。这让第三次来到中国的路虎全球负责人、执行董事Phil Popham兴奋不已,“中国去年已经晋升路虎全球第八大市场,我们的目标是使得路虎(中国)在最短时间内进入全球第五。”

  路虎公司以四驱车而举世闻名,自创始以来就始终致力于为其驾驶者提供不断完善的四驱车驾驶体验。2003年,路虎公司在中国设立办事处。迄今为止,路虎已先后将旗下路虎揽胜、路虎揽胜运动版、路虎发现3和路虎全新神行者2代带入中国。

  作为路虎全球的最高执行官,Phil Popham先生于2006年4月开始担任路虎全球执行董事。此前Phil先生曾担任路虎欧洲运营部执行董事之职。让人惊讶的是,Phil今年年仅40岁,他也是英国汽车公司中少见的少壮派首脑人物代表。他于1988年获得阿斯顿大学的商学学位后,作为毕业实习生加入路虎。因在公司表现突出,他不断晋升高级职位,其中包括1995至1997年担任南非市场总监,以及1998至1999年担任路虎北美负责市场工作的副总裁。

  在大众汽车工作2年后,Phil先生在2001年回到路虎,担任英国销售总监一职,他表现极其优异,带领团队实现了两年多创纪录的销量和利润业绩。2003年3月,他被提升为捷豹和路虎英国运营部的执行董事。2006年2月,他就任路虎欧洲运营部执行董事。

  虽然路虎汽车在华的发展势头良好,但是变数犹存。由于印度TATA集团已经正式向福特汽车申请收购路虎和捷豹汽车,路虎汽车的未来仍然存在不少变数,就这些问题,Phil Popham接受了《第一财经日报》的专访。

  很难彻底脱离福特

  《第一财经日报》:TATA集团已经正式提及收购路虎和捷豹汽车,那么对于路虎即将出售的事实,脱离福特PAG汽车集团的路虎汽车,是利大还是弊大?

  Phil Popham:的确,福特和TATA集团将在这个月对收购事情进行最后的磋商,而且TATA集团也开始就收购进行了一系列的招商行为,无疑这对路虎汽车来说将存在诸多的变数,但是路虎被收购将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对于路虎来说,无论是归属哪家汽车集团,未来的基调不会进行大的调整,今年以来,我和我的同事们对路虎制定了一个五年计划,其中的核心就是保证对路虎品牌的连续性和一致性进行规划,路虎目前拥有了60年以来最佳的产品组合,这种优势会在很长时间内继续下去,不会因为被收购而改变。

  《第一财经日报》:那么,对于路虎来说,是愿意选择一个出价最高的买家还是会给予公司未来发展足够空间的买家?

  Phil Popham:当然,我们希望无论是谁成为路虎的新任股东,最大的希望就是新东家对路虎持续不断的投资,对于路虎来说能够长期从这种连续性上受益。

  《第一财经日报》:但是PAG在中国长期以来以一个合作的模式出现,包括VOLVO、路虎和捷豹在内,在经销商层面上的合作一直非常紧密,那么PAG被拆散之后,这种合作是不是也会解散?

  Phil Popham:不会,一直以来,PAG旗下的VOLVO、路虎和捷豹希望以一个整体的公司、不同的品牌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这种合作模式PAG在全球各地都是采取了类似的模式,所以,即使是被收购,路虎和捷豹以及VOLVO与福特之间的合作仍然会继续。在经销商的合作上,我们仍然会有非常紧密的联系。

  路虎的新变化

  《第一财经日报》:路虎说要制定一个长期的五年计划,那么中国会在其中处于什么位置?

  Phil Popham:去年,路虎(中国)在路虎全球的地位是第八位,我想路虎(中国)会在最短的时间内将市场地位迅速上升到第五位。

  《第一财经日报》:我注意到,无论是宝马还是奔驰,都开始试探性地推出类似Crossover的交叉车型SUV,比如宝马的X6以及其他的豪华厂家如保时捷等,这是不是意味着未来的豪华SUV消费者的口味开始发生变化?路虎会进行类似的尝试吗?

  Phil Popham:当然,宝马的X6是非常不错的产品,同样路虎也要进行自己的变化,我们在刚刚结束的底特律车展上已经推出了一款LRX的概念路虎车,你肯定看到了这款车和现有的路虎与众不同的地方,但是,LRX即使贴上了路虎的商标,仍然可以看到其独特的路虎血脉。

  《第一财经日报》:欧盟已经决定到2012年实施120g/km的苛刻排放标准,而且环保人士近来多次攻击了德国保时捷等豪华SUV和轿车生产商,那么,对于几乎都是大排量的路虎SUV来说,会不会改变自己产品设计风格?

  Phil Popham:欧盟的120g/km排放标准只是一个平均值,而且这个指导标准就是希望能够使得新车在2012年之后降低20%以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当然路虎也注意到了环保和排放将是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指导性方向,所以,对于路虎来说,我们未来7亿英镑的投资中,会在环保上花费巨大的投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福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