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攀钢钢钒(000629):资源优势突出的低价钢铁股

攀钢钢钒(000629)

  资源优势突出的低价钢铁股

  
  公司所处的攀枝花地区蕴藏着丰富的钒钛磁铁矿资源,已探明的钒钛磁铁矿为100亿吨,占全国的20%,是中国的第二大矿区;钒的储量为1570万吨,占全国钒资源储量的66.2%,占世界储量的11.6%。
公司不但是国内高钒铁的唯一生产商和出口商,还拥有世界顶尖的钒氮合金生产技术,公司钒制品毛利率高达50%以上。公司使用的铁矿石85%以上来自于攀枝花及周边地区,在目前铁矿石进口价格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公司的资源优势异常明显;另外公司拟向攀钢集团、攀钢有限、攀成钢和攀长钢发行不超过7.5亿股,收购资产及换股吸收合并攀渝钛业和*ST长钢。本次资产重组,拟在通过对攀钢集团下属企业的统一整合,实现攀钢集团钢铁、钒、钛、矿及辅助性经营资产的资源共享,增强公司产业链的完整性,并通过内部整合带来的协同效应提升盈利水平、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二级市场上,该股由于基本面将出现重大的改观,公司的投资价值大为提高,目前该股跟随股指出现调整走势,给投资者以逢低介入的良机,建议可适当关注。(金百灵投资)(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