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四川美丰拟10转增6股

  本报讯丁艳芳到目前为止,上市公司的年报披露刚刚开头,但已有不少深市公司提出了大比例送转的方案。在大盘急跌的状况下,高送转方案成为支撑股价或刺激反弹的重要因素,上周的保定天鹅就是凭借10转增10的预案,两日内飙升19%。
四川美丰也在今天如期公布2007年年报,除了净利润增长26%,每股收益达到1.0078元之外,对股价最具支撑力的就是以资本公积金10转增6股的预案。

  作为一家化工行业的公司,四川美丰的主要产品是尿素,近年的行业景气度比较高。不过,根据国泰君安判断,2007年下半年到2008年尿素行业将有大量新增产能投产,届时产能过剩会加剧。另一方面,煤炭、天然气、电力价格持续上涨将失去尿素生产成本不断提高,人民币加速升值又使出口受阻。从四川美丰的年报分析,其尿素产品2007年的毛利率的确较2006年的31%略微降低了1个百分点,因此净利润增长26%的速度并无太大惊喜。好在,10转增6股的预案说明了四川美丰12月逆大市飙升、1月逞强抗跌的“潜台词”。

  另外,从四川美丰的股东名单中还能发现一个有趣现象。2007年末,其前十大流通全部为机构,其中有5家基金、4家QFII、1个保险产品。在5只基金中,以持有930万股位居流通股东榜首的华安中小盘成长基金是在去年第二季度大举介入的,但三季度后保持着小幅度的减持,其中应该存在一些滚动操作;第二位的华宝兴业收益增长基金在第四季度大幅增仓430万股,年末持股达到688.40万股,其余三家基金都是因为增持而新进入流通股东名单的。反观4家QFII,渣打-ING、国际金融-花旗、USBAG、香港上海汇丰,从2006年中期起就已经陆续出现在股东名单中,而且自2007年中报起,这四家的持股数量至今一股未变。在其耐心持股的这段时间里,四川美丰并未随大盘波动,稳定在保持箱体震荡,管中窥豹,在四川美丰身上也可领略到国内基金与境外QFII不同的操作风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