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孤岛”郴州恢复供电还要熬4天

  从郴州国际大酒店10楼往外俯瞰郴州市区,除了个别宾馆自发电力和车灯外,整个城市陷入了一片漆黑之中。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止,郴州市停电已有9天9夜了。因断电而导致停水8天的郴州城区大部分地区则逐步恢复供水。
40万郴州市民等待水电供应的渴望已胜过等待春节的来临。《潇湘晨报》供稿

  电力短暂恢复又遭中断

  来自郴州市抗冰救灾指挥部的消息说,2月1日,在国家电网公司、湖南省电力公司300余名技术力量的支援下,郴州曾修通了鲤鱼江、东江至城前岭、高湾变电站的主供电线路,于当晚9时39分恢复了市区部分供电。但因为线路上空的华润50万伏主供电线路铁塔倒塌,使辛苦恢复起来的线路再次多处出现倒杆、断线和损毁情况。此次供电时间仅为1个小时,此后郴州城区再也没有任何一个地方恢复供电。截至昨晚,郴州市仍然笼罩在一片漆黑之中。

  力争年初一前恢复电网

  昨日上午,国家电网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再次在长沙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指出要完成政府确定的春节前80%以上的农村用上电的任务,并对湖南电网的抢修工作做出部署:大年初一之前,要把抢修恢复郴州电网作为转折性工程,竭尽全力尽快实现郴州城区的供电。同时,要兼顾全省其他未通电的地区,利用当地小水电和配置发电车(发电机)等措施,尽最大可能扩大供电范围,并从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河南、山西、天津等省市电力公司调集近百台发电车到湖南郴州,其中10多台于昨晚抵达郴州,对部分指定区域进行供电。在山东、河南、山西等省电力公司援助人员已到位抢修的基础上,继续调集甘肃、吉林省电力公司近3000人员,支援湖南的抢修抢建。

  三楼以上仍无法供水

  相对于已经陷入瘫痪的电力系统而言,郴州市城区供水恢复速度较快。记者昨日在市区内一些小区看到,有些位置较低的小区,底层已恢复了供水,但三楼以上居民还是没能用上自来水。郴州市自来水公司的说法是,截至昨晚6时为止,对海拔位置在170米以上的居户仍然无法供水。

  在郴州市区桔井路17号门前,许许多多市民打开了一个消防栓,用桶把水盛回家,一位70多岁的市民告诉记者,自1月中旬降雪始,他家的用水就靠这个消防栓,每桶水都是反复利用,“洗完脸再洗脚。洗完蔬菜过滤下再洗衣服。”

  物资供应面临严峻考验

  由于连续多日的停水断电,再加之高速公路临近郴州市收费站双向堵车长达10余天,因此,许多市民急需的日常生活物资无法运抵郴州市区,与此同时,郴州市区与各大县区的公路联系也几度中断。因此,自2月1日始,郴州物资供应出现了严峻的局面。

  记者昨日在市区内的几大农贸市场发现,各类蔬菜往往在开市时就被一抢而空,向粮、油、米等市民生活必需品,个别市场已经出现了断货情况。有一个好消息是,由于107国道在交警部门的大力疏通下,部分物资已于昨日运抵郴州。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