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南京证券:节前有望反弹围绕年线震荡可期

  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度开闸。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1日拿到证监会批文,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这也是今年的首批股票型基金。据了解,此次获批的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型基金和建信优势动力股票型基金都属于创新型封闭式基金。


  (简评)自2007年8月底华夏复兴基金获准发行以来,国内股市已有5个月未见新的股票型新基金放行。此次获批的股票型封基虽然

  额度有限,但仍将为股市注入新的资金,并有望对稳定股价起到一定的积极作用。

  券商融资融券业务今年将适时试点

  证监会机构部日前下发了“关于印发《2008年机构监管工作要点》和《关于证券公司全面落实基础性制度、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的通知》的函”,明确提出了2008年的机构监管思路及工作要点。

  (简评)监管部门明确,2008年将主要围绕抓住当前有利时机,全面落实各项基础性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健全常规监管工作机制,进一步巩固综合治理成果;督促证券经营机构健全自我约束机制,合规经营、良性竞争、有效控制风险;加快形成行业自主创新长效机制,不断提升证券行业的整体竞争力。

  节前有望反弹 围绕年线震荡可期

  盘中特征:

  受雪灾天气持续恶化、美国次级债危机利空频传、大小非减持打击市场信心等利空影响,本周股指继续大幅调整,都收出了连续第三根周阴线,上证综指周跌幅9.25%,创出十年来最大周跌幅;深成指周跌幅8.77%,沪深300周跌幅9.95%。两市合计成交6905.88亿元,比前一周减少37%,总体而言是缩量下跌行情。

  盘面观察:

  从各行业的一周表现来看,我们明显感到调整正全面展开,本周强势股普遍出现补跌,信息设备、电子元器件、化工、农林牧渔等前期逆势上涨的行业指数本周跌幅都在12.5%以上,跌幅居前。餐饮旅游、房地产、黑色金属、商业贸易等4个行业指数跌幅都小于大盘,其中餐饮旅游及商业贸易行业是由于受益于通货膨胀,房地产行业是由于调整较为充分,黑色金属是由于估值最低,它们成为弱市中少有的亮点。前一周跌幅最大的金融服务行业指数本周跌幅趋缓,工行、建行、人寿等权重股周五逆市飘红,成为护盘的主力。

  后市展望:

  自1月15日以来,A股市场出现持续下跌,上证综指跌幅21.41%,深成指跌幅17.58%,沪深300下跌了20.23%,A股总市值缩小了8.53万亿元。尽管跌幅巨大,但从股市环境来看,目前仍面临多个不利因素。国际上,美国经济出现衰退迹象,虽然美国政府采取了降息、刺激经济一揽子方案等措施来振兴经济,但其效果乐观估计至少要到二季度以后才能逐步显现。国内方面,通货膨胀压力较大,近期大范围雪灾在一定程度上打击了国内经济,专家预计1月份CPI将高达7.5以上,加息压力增大。资金面,二月份市场大非解禁的市值将达3500亿左右,面临的资金面压力较大。

  技术上,如果我们把本次的调整看成是对1541点到6124点整个大三浪的调整,目前其调整0.382黄金分割位置4373点已经失守,那下一个支撑点就是其0.5的回调位置3832点。目前的60周均线位于4120点,可能对市场有一定的支撑,但如果没有实质性利多政策出台,能否吸引投资者全面做多还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可喜的是,周边股市已出现回暖迹象,美国道琼斯指数周四上涨1.7%;周五港股大幅反弹,恒生指数上涨2.85%,国企指数大涨6.41%。外围股市的回升有助于提升国内市场的人气。

  消息面,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在周五晚间再度开闸,两只创新型封闭式基金获准发行,虽然两家基金发额度不大,但可视为管理层救市的信号,将为疲弱已久的股市注入一剂强行针。

  综合而言,我们认为大盘节前有望出现反弹,但由于春节长假在即,美国次级债危机在长假期间如何发展尚存在不确定性,因此围绕年线震荡筑底的可能性更大。操作上,投资者目前位置已不适合杀跌,可耐心持股等待反弹减持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