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齐鲁证券:雪灾不影响上市央企业绩

  李荣融:雪灾不影响上市央企业绩

  对于此次雪灾对于央企经营的影响,国资委主任李荣融2月2日表示:“这个不必担心,这点损失我们一定会补回来的,对于股市,股民不必担心。”

  点评:此次暴风雪天气已经对国内造成了近600亿的直接损失,使中央企业也遭受不小的损失,特别是一些上市公司,因为能源运输不畅,电力供应短缺,生产受到影响。
但是根据其表态,我们认为,根据中央的有关部署,国资委对于

  中央企业的生产经营已经作出了统一安排,这将在最大限度上弥补此次的损失.市场经历此次大幅调整之后,伴随新基金的开闸放行,我们认为,此番表态将对体振市场信心产生相当的作用.

  大盘孕育转机 或将筑底

  五前市大盘继续下跌,盘中一度跌破4200点,最低至4195点,这是此轮下跌开始以来的新低。大盘下午出现一轮快速杀跌后有所反弹,两市上涨个股不到80家,个股呈现普跌格局,其中前日逆势走强的两市第一权重股中石油周五再次出现下跌。从板块来看,银行股一枝独秀,而其他板块均处在下跌中,其中航天军工、汽车类板块跌幅均超过6%。周五两市共成交1400亿元,没有继续萎缩,成交量保持稳定。收盘指数两年来首次收于年线之下。从全天走势来看,虽然多方的抵抗比较弱,但大盘再次大幅杀跌的动力似乎愈加困难。全周共下跌9.26%,较上周的跌幅8.08%再次刷新历史纪录。

  影响本周走势的主要原因有:

  一是受境外市场的影响。受美国次级贷危机的影响,境外股市均出现了大幅下跌。但A股下跌幅度大于境外市场,反弹力度也小于境外市场,境外市场的影响只是一个诱因和外在因素。

  二是宏观经济方面,美国衰退风险大增、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几率增大。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也可能会受影响低于预期,这是股市调整的实质性因素。

  三是目前上市公司业绩不明朗,2007年年报业绩和2008年发展速度存在不确定性。截至1月30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在2006年业绩大幅增长的基础上,随着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行业景气度的提高,上市公司2007年度整体业绩再创新高似乎已无悬念。但今年业绩增长是否面临拐点存在非常大的疑问。

  四是蓝筹泡沫的破裂,这也是此轮下跌的本质因素之一。从个股行情来看,权重股是大盘的主要领跌力量。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无一幸免,还出现了轮番下跌的现象。另外,中小盘股,尤其是近期炒高的强势板块跌幅也不输于大盘股板块,普跌表明市场的主跌浪特征。

  此外,1月中旬以来市场扩容压力仍然不减。中国人保公布启动A股上市准备,中煤能源上市、大秦铁路190亿元限售股解禁,2月5日中国石油250亿元、兴业银行1300亿元限售股解禁,在大盘尚未企稳反弹、投资者心态较为谨慎的环境下,市场资金面将面临一定考验。

  从后市来看,一些基本面的变化值得关注,在严冬背景下面临转机:

  近期国内暴雪造成部分工厂停产、农作物受损,美联储再次降息表明次债危机的负面影响超过了先前的想象,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预计,今年全球经济预期增长率将从去年的4.9%下降至4.1%。中央最近指出,要正确把握世界经济走势及其对我国的影响,充分认识外部经济的复杂性和多变性,科学把握宏观调控的节奏和力度。在这种情况下,需要重新认识从紧货币政策,从数量调控的角度来看,未来资金回笼的力度将有可能作适当调整。

  据统计,1月份,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外汇占款等渠道向市场释放的资金量可能会超过7000亿元,为近年来的新高。除了新股发行的冲击外,下周就是春节,这是央行放松回笼力度的主要原因,而在世界经济增长面临减速的背景下,数量收缩的力度可能会做适当调整。

  另外,对于跌破年线,没有必要对此事过于关注。在短期跌破年线的情况下,大盘迅速回升,再度站上年线的案例也不鲜见。市场从来不完全按技术指标运行,在目前技术分析方法日益普及的情况下,技术指标只能作为参考。

  综合来看,随着大盘的下跌,市场的股值水平大大降低,估值压力减轻。国内外形势的变化使得宏观调控面临变数,整个二月份,震荡筑底是市场的主要运行特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