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大福证券:中海油目标价14.48元湖南有色冲4元

  中国海洋石油(883)公布2008年产量目标?假设WTI原油价为70美元/桶,2008年公司净产量目标为1.95至1.99亿桶油当量,较2007年估计产量高出15至18%,亦超出我们先前的预测?2007年净产量预计达至1.69至1.71亿桶油当量,与我们的预期相符?

  由于勘探工作内容丰富及开发工程建设工作量饱满,集团的储量及产量高速增长?2007年集团在中国海域发现10个新的油气田,其中锦州25-1?渤中26-3及涠州11-7未来很可能发展成为大中型的油气田?与此同时,今年集团预计将有10个新项目投产,包括印度尼西亚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以及中国近海的西江23-1?蓬莱19-3二期和文昌油田群?由于勘探工作内容丰富及开发工程建设工作量饱满,2008年资本开支预期增加44%至52.4亿美元,其中41.5亿美元将用于勘探投资,其余用于开发投资及其它范畴?

  我们将中海油2007年盈利预测维持在337.62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78人民币)?综合勘探开支上升?2007年出售印度尼西亚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权益获得一次性收益,以及2008年产量目标高于预期等因素后,我们将集团2008年盈利预测调低4%至376.97亿人民币(每股盈利:0.87人民币)?中海油出售印度尼西亚东固液化天然气项目3%权益予加拿大塔里斯曼能源集团?我们将该股目标价调低至14.48元,相当于2008年16倍预计市盈率?投资评级仍为?买入??

  湖南有色冲4元

  我们调低锌价格及公司盈利预测后,将湖南有色(2626)目标价调低至4元?我们先前预测去年锌平均价格上升10%,但实际价格却持平于每吨24000元人民币水平?我们对锌价预测作出修订后,将湖南有色2007及2008年盈利预测调低11%及8%,至5.35亿元人民币及8.21亿元人民币?

  湖南有色持股63.3%的全国最大锌冶炼企业株洲冶炼早前发出盈警,表示受去年第四季锌价大跌影响(期内伦敦金属交易所锌价跌22%),其2007年盈利将急挫75%?考虑美国及中国的经济情势后,我们将2008年锌平均价格预测调低15至25%至每吨约20000元人民币?

  主要用于镀锌及保护建筑物构造?车辆?机器及家居设备以免其受侵蚀的锌,与经济表现有很强的相关性?事实上,伦敦金属交易所的锌库存自去年10月以来持续上涨,由约5.8万吨增至现时的11万吨以上水平,锌价所承受的压力不言而喻?

  中国的雪灾导致胡南有色旗下的锡矿山及株洲冶炼厂停产一周?估计锑?铅及锌的产量因此而减少约580吨?2000吨及7700吨,但其对湖南有色2008年盈利的影响应少于1%?金属价格暂时或会呈现强势,因为暴风雪过后的重建工作将带动钨?铅及锌的需求上升,其主要应用范围包括灯泡?电池?电极?电导体以及建筑钢制品?输电塔和铁路链的涂层?

  展望未来,预料湖南有色将获其母公司进一步注资,所涉及的项目可能包括大型钨?锌及铅矿山?这种期望若能实现的话,公司2008及2009年钨精矿产量将增加58%及54%,至9000吨及13860吨,而锌及铅精矿产量将上升74%及18%,至16万吨及20万吨?

  我们加大湖南有色发展中项目的风险溢价?估值也相应下调,套用于折算现金流量模型的加权平均资金成本由9.5%高至10.2%,beta由1.1倍调高至1.5倍,终极增长率则维持在2%?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