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个股评级

海螺水泥:反弹行情 趋势向好 关注

顶点财经 

    异动原因:

  公开增发申请获有条件通过,股东大会批准公开增发不超过2亿A股,发行价格不低于公告招股意向书前20交易日A股股票均价或前一个交易日A股股票的均价,发行对象为持有上交所A股股票账户的自然人和机构投资者,募资投向结构调整、新型产能类投资项目:计投资622899万元,将新增产能约2200万吨/年;以上投资项目均已取得相关部门核准或备案。

  投资亮点:

  (1)集团上市概念:拟向海螺集团、海创公司非公开发行计3.1亿A股用于支付对价购买两家公司所持有的子公司股权,股权的总价格计为41亿元;合并七家公司后,净资产由05年底571143万元增加到约685072万元;净利润由05年度40689万元增加到约72731万元;每股收益由05年度0.32元增加到0.46元,公司资产规模和盈利能力都将得到明显提高;截至07年5月25日,与海螺集团、海创公司已完成购买资产的交割。

  (2)行业龙头:公司为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在华东和华南区域的11个熟料生产基地熟料总产能已达3650万吨,23家水泥粉磨工厂的水泥总产能已达4150万吨,就单线产能规模而言,公司拥有5000吨/天以上生产线20条;在世界已有的7条10000吨/天水泥熟料生产线中,公司拥有3条;07上半年公司新型干法水泥占水泥总产能比例达53%左右,公司在华南区域的销售金额同比增长49.71%,另外,华东区域的安徽省、福建省销售金额分别继续保持51.28%和50.27%的大幅增长。

  (3)国家重点支持:07年1月,安徽海螺集团有限公司成为60家国家重点支持的全国性大型水泥企业之一,有关部门将从项目核准、土地审批、信贷投放等方面予以优先支持。

  风险提示:

  水泥生产线方面可能出现的投资过热是投资者所面临的最大行业风险。大多数大型水泥生产企业都有积极的扩张计划,尤其是在湖南、吉林、河南等省。这可能会导致某些地区供过于求,进而给水泥价格增添新的压力。

  相关板块:

  水泥板块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