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锌业股份 跌出来的机会?

  仅仅几天时间,锌业股份便从19元多跌至11元。下跌的理由很简单,去年四季度受金属锌价格下跌影响而出现业绩下滑。那么在锌价已经重新走高的现在,锌业股份11元的股价是不是就显得有些低估了呢?

  锌业股份解释亏损原因的公告是这么说的:“锌业股份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出现亏损,累计亏损额度在2.7亿元左右。
原因为,公司主产品锌锭价格去年四季度持续、快速下跌,受前期存货和公司无矿产原料供应基地、锌精矿需100%按市场价外购等因素影响,导致主营业务大幅亏损。”

  按照我的理解,真正让公司股价下跌的原因,并非是去年四季度锌锭价格的下跌,也不是2007年度预计2.7亿元的亏损,而是公司无矿产原料供应基地以及原材料需全部按市场价格外购。

  其实这个事情一直就有,但是很多普通投资者都不知道。我身边的很多职业炒家都不清楚锌业股份原来不是资源类股票,而仅仅是个加工企业。但是这个公告一出,大家都知道了,重新按照工业企业的估值标准衡量,锌业股份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5元,先不说四季度亏损的事,就算四季度的收益也按照前三季度的标准,那么全年每股收益0.20元,按照目前11元多的股价计算,市盈率仍然高达55倍,并不便宜。这才是锌业股份股价下跌的真实原因。

  但换句话说,锌业股份的股价也不能完全按照工业企业来衡量,如果纯粹因为估值标准发生变化产生了股价的暴跌,这未必不是一次买入的机会。从题材来看,如果锌业股份属于工业加工企业,那么它就具有了资产注入的概念,注入的是什么?锌矿。虽然说锌业股份暂时没有自己的原料基地,但是这不表明未来也没有,或许大股东支持,或许对外购买,只要未来锌业股份拥有了自己的原料基地,就会成为资源类股票,估值标准还要产生变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