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基金年前逆势增仓

  ⊙本报记者 周宏

  和一些市场人士猜测的不同,QFII基金在年前就展开了大幅度增仓的操作。

  由上海证券报与理柏中国共同推出的QFII中国基金A股基金月报显示,QFII中国A股基金在去年11月批量减仓后,于12月份即大举补仓,当月平均加仓幅度达到3个百分点。


  QFII增仓原因不一

  最新发布的QFII中国A股基金月报显示,去年12月份QFII的加仓范围达到七成,这和前一个月QFII基金七成减仓的情况构成鲜明对比。似乎也显示,QFII对于中国股市的看法也陷于摇摆之中。

  当月,加仓幅度最高的是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截至12月末,该基金的股权投资比例达到113%,相比11月末增加了13.7%。不过,如此高比例的股权投资比例,显然并不是太正常的状况,很可能与当月该基金的申赎状况有关。

  当然,也有QFII基金的增仓属于波段操作的需要。申银万国蓝泽系列基金继11月大比例减仓后,12月出现大幅度加仓操作。不过上述波段操作,很可能使得该基金在1月份的大跌中增加损失比例。

  结构性看好中国股市

  在经历了12月的加仓以后,QFII中国A股基金的平均仓位再度上升,达到了93.16%,再度进入高仓位区域。这无疑表明了QFII对于中国经济前景的继续看好,以及境外资金对于A股市场高估值水平状况的逐渐适应。

  摩根大通中国先驱基金在12月末保持了101%以上的股票仓位,该基金预料短期内中国股市仍会表现反复。考虑到中国经济数据强劲,相信政府会继续采取一连串措施以对抗通胀压力。从基本因素出发,中国消费概念股的持续增长前景应比较明朗;相信银行及地产股应可在中期内以较佳价值提供增长机会,但在内部宏调隐忧下,两类股份短期内却有可能因为气氛欠佳而表现偏软。

  ING中国基金则表示,鼠年在看好中国A股市场发展的同时,也保持一份审慎,主要因为A股市场的估值已高居全球榜首,市场存在结构性泡沫。在投资策略上,该基金将继续遵循将核心资产配置在有业绩支撑的行业和个股上,适当加大对成长性较为明确的细分行业和个股的配置,以追求收益的稳健增长。

  股票组合进行微调

  在个股上,QFII基金在本月的变化并没有太明显的趋势,更多的像是一种基于估值的组合“优化”。

  具体来说,日兴黄河当月加大了鞍钢股份西山煤电的持仓,APS基金增加了大商股份,这和国内基金的操作有类似的情况。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明显在做行业内的轮动,该基金抛售了中国银行华夏银行,吸纳了工商银行大秦铁路以及宇通客车。另外,荷银基金和马丁可利基金均增加了盐湖钾肥的持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