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百思买公布推迟开店原因:装修未完、员工未齐

  尽管百思买期望春节前能在上海开出第二家门店,但昨日,百思买中国区兼亚太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得铭不得不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春节前第二店肯定是无法开业,而具体开店的时间需要到春节以后才能确定。

  眼见着百思买第二店迟迟不开业,杨得铭笑称是“皇帝不急太监急”??最近,市场上传闻此起彼伏,焦点集中在百思买第二店迟迟不开的具体原因上。

业内有猜测认为,不开业的主要原因是第二店到目前为止只经上海市政府批准,而尚未经商务部审批。

  对此,杨得铭坚决否认。“在开店的审批流程上,我们没有问题,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杨得铭强调。

  推迟开店两大原因

  那到底是什么原因阻止了百思买二店开业的脚步?店内装修没有达到要求,员工的招聘和培训还没有达到想要的满意度,是第二店尚未开出的两大原因,杨得铭解释说。

  然而,从第二店2007年9月底开始装修以来,为什么装修和员工招聘都要比预期慢?“第二店在人流量的设计和室内结构上都有了更新的要求,所以很多东西都是全新的挑战,整个店的设计改了好几遍,原来楼层的结构也全部改变。”

  而至于新店要招聘的大约250名新员工,也比百思买预期的难度要大。“我们不会在行业里直接挖人过来,而是希望招聘一些非家电零售行业的人来进行培训。”杨得铭表示。

  百思买似乎对推迟开店有点习以为常。“我们徐家汇店开出的时候也一再推迟,一直推后了6个月。”杨得铭表示。

  杨得铭也承认,由于目前百思买只有两家店,所以现在开店的成本要比国内同行高出两三倍,但是这并不会形成百思买推迟第二店开业的原因。

  最看重客户和供应商

  百思买一直以来强调,并不是到中国来进行开店竞赛的。去年下半年百思买宣布未来18个月会再在中国开出2~3家店,这一计划显然并不是开店竞赛的速度,而这一计划也没有改变。

  对于开店缓慢而会不会在中国市场被边缘化的质疑,杨得铭强调,客户忠诚度和供应商态度是公司最为看重的,目前在中国市场上,公司得到了很多忠实的客户,诸如有客户一年曾在百思买消费12次,公司也得到了供应商的大力支持,诸如松下在百思买上海店首发其全球最大尺寸等离子电视。

  而刚刚获得了百思买总部的Pinnacle领导层大奖的杨得铭,则认为这一奖项完全可以击破市场上关于“百思买总部对中国市场不看好”等类似的传言。

  这一奖项每年在公司内部只有一人获得,百思买总部的评价是,杨得铭上任以来,百思买中国区的资源整合、战略合作和实际运营方面都超过了公司总部的期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得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