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大同煤业10亿元增加煤炭储备1.35亿吨

   大同煤业(601001)今日公告,公司将投资10亿元人民币增加13463万吨煤炭资源的储备。

  10亿元人民币

  公告称,该投资包括以68259.37万元人民币现金收购召富、华富两公司80%的股权,以及收购完成后对两公司的技改建设项目投入。

据估算,技改建设项目所需资金44265.53万元,根据建设工期,由召富、华富公司筹资解决或由股东按股权比例进行投资。

  公司称,本次对外投资有效地增加了公司煤炭资源的储备,提升了公司煤炭产能,增强了公司煤炭主业经营规模和赢利能力,有利于公司持续稳健经营。

  公告称,公司拟自筹资金进行收购。公司与王福厚先生于2008年1月30日签署了《准格尔旗召富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和《准格尔旗华富煤炭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转让协议》。王福厚先生和公司同意:公司分别以29491.08万元人民币和38786.29万元人民币受让王福厚先生持有的召富公司80%的股权和华富公司80%的股权。

  同时,据有资质单位出具的资源开发利用方案,召富、华富煤矿建设项目所需资金分别为21671.06万元和22594.47万元,具体包含剥采工程、土建工程、设备及工器具购置、安装工程、预备费用、流动资金等费用。

  公告称,标的公司本身存在的建设及生产经营风险是本次投资的最主要风险。针对这一风险,公司将通过完善标的公司的内部控制制度,引进先进技术,加强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和生产能力,增强公司的抗风险能力。

  公告称,该项对外投资行为已经山西省国资委批准,审计、评估报告已完成,评估值已经山西省国资委备案并核准作为收购定价依据。

  1.35亿吨煤炭储备

  召富、华富公司均位于准格尔煤田东部的准格尔矿区,距准格尔旗政府所在地薛家湾20km,准格尔地区煤炭外运专线丰准铁路从矿区西南薛家镇通过,矿区到唐公塔集运站约12km。两公司矿界于井田西南和东北角相接,总面积13.93 km2,资源保有储量13463万吨。

  其煤种为长焰煤,是良好的动力煤,可用于火力发电和一般民用。两公司矿井开采方式均为露采,矿井设计生产能力均为120万吨/年。两公司经营范围:技改矿井,只许技改。

  召富公司成立于2007年5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召富煤矿由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划定矿区范围,整合了原召富煤矿和窑湾沟煤矿的煤炭资源并扩大了井田境界,购买了原召富煤矿的部分资产。召富公司保有储量4660万吨,设计服务年限23年,项目整合改造建设工期24个月,其中首期工程建设期为一年。目前,召富公司尚未投产。

  华富公司成立于2004年3月,注册资本100万元。华富煤矿由内蒙古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划定矿区范围,整合了原华富煤矿和新树林沟煤矿的煤炭资源并扩大了井田境界,其保有储量8803万吨,设计服务年限43.5年,项目整合改造建设工期18个月。目前,华富公司尚未投产。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福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