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双创单日上涨点数新纪录 股市狂派新年大红包

  立春为冰霜雨雪的季节送来了盎然的暖意,而股市也不约而同地爆发了强劲的反弹。周一上证指数大涨351点,涨幅达到8.13%,两市涨停近250家左右,其中中国石化(600028)、宝钢股份(600019)、中国铝业(601600)等多家蓝筹指标股封于涨停,气势颇为壮观。

猪年临近收尾,市场的新年红包如期而至,如同提前点燃的新春爆竹,为节日增添了喜庆。

  在股市经历了一轮严寒之后,尘封5个月之久的股票型基金终于再度开闸无疑是雪中送炭的消息。南方基金和建信基金的两只股票型基金1日拿到证监会批文,额度分别为80亿元和60亿元。这是今年的首批股票型基金。虽然2只新股票基金的募集上限总计仅为140亿元,但这显示并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积极态度,对市场将有相当的利好影响。政策利好适时出台,为市场送出春天的消息,让市场压抑的做多动能爆发出来。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本轮反弹行情将以蓝筹板块为主力军展开。在近期连续出现的恐慌性跳水行情过程中不少绩优蓝筹被错杀,存在价值回归和修正的机会;另一方面,随着年报业绩披露工作的继续展开,具备良好业绩支撑的蓝筹板块将更能受到新增资金和主力资金的青睐。

  1月31日是上市公司2007年度业绩预告的“收官日”,沪深1558家上市公司中共有914家预告了2007年年度业绩,其中有728家因业绩增长或盈利而“报喜”,占比达到80%。统计数据显示,除21家不能确定全年业绩的公司外,报喜与报忧上市公司数量比为728:165,近80%的报喜比例创出历史新高,而大盘蓝筹公司则在其中扮演了“中流砥柱”的角色。工商银行(601398)、中国人寿(601628)、招商银行(600036)、中国平安(601318)、交通银行(601328)等超级大盘股的业绩增幅也均超过50%。与此同时,建设银行(601939)、中国太保中国远洋(601919)和中海油服(601808)等“A股新军”也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漂亮的业绩“答卷”。

  但市场仍然面临诸多的不确定因素。一方面,雪灾因素尚未消除,1月中旬以来的雨雪灾害,对南方部分省市的公路、铁路交通,供电、供水,农业生产造成严重影响。雪灾对经济增长的影响将主要体现在对出口和投资的影响上。业内专业人士初步估计1季度出口增长率将回落到16.4%,比去年4季度回落6个百分点。1季度居民消费价格预计将达到7%。物价高企的同时宏观调控的压力进一步加大。

  另一方面,解禁大潮逼近,也使得资金面临考验。市场面临二、三月均超3500亿元的限售股解禁大潮压力,因此尽管反弹趋势确立,但对反弹空间不宜过分乐观。解禁股方面兴业银行(601166)5日解禁超千亿元,2月是2008年首个限售股解禁的小高峰。据数据统计,本月将迎来各类解禁限售股133.2亿股,初步估计本月A股市场将面临3560亿元的解禁压力,以及今日将是中国石油(601857)的解禁日,同样也面临着资金方面的考验。投资者在享受新年红包的同时也应该保持适度的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