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为阻止经济衰退 布什提交3.1万亿美元财政预算

  布什提交3.1万亿美元09年财政预算

  中新社华盛顿二月四日电(记者邱江波)美国总统布什四日向国会提交二00九财政年度预算案,这份预算总额达到三万一千亿美元。军费开支、减税和刺激经济计划使得今明两财年美国财政赤字均突破四千亿美元。


  布什当天在白宫召开内阁会议后宣布了这份二00九财年预算案。美国政府近日提出的减税计划和刺激经济方案立竿见影反映在这份新的财政预算案中,导致美国政府二00八财年和二00九财年财政赤字预计分别升至四千一百亿美元和四千零七十亿美元,这将接近二00四财年四千一百三十亿美元的财政赤字最高位。据测算,美国二00八财年赤字的规模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二点九,二00九财年,这一比例有可能是百分之二点七。

  布什当天上午在内阁会议后对媒体说,这项总规模为三万一千亿美元的二00九财年预算,将使政府支出得到控制,并将有助于到二0一二年美国财政实现收支平衡。不仅如此,预算报告还乐观预计,到二0一二财年,美国财政还将实现四百八十亿美元的盈余。布什评价这项预算案是为了保护美国,鼓励经济增长,他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这项预算案。

  此间分析人士指出,这项预算案对于赤字的预期值,预示着美国财政状况短期内将明显恶化。布什政府的预算报告也承认,美国经济目前面临着巨大压力,今年上半年经济增长可能放缓。 (来源:中国网综合消息)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