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长城证券:利好刺激个股全面上扬

  北京首证

  两市周一在利好消息刺激下大幅跳空高开,并呈现飚升态势。从盘面情况看,大盘蓝筹股中的金融、地产类个股表现十分强势,煤炭、钢铁、石油等也全力上行。涨跌家数之比显示,市场再现全面普涨的喜人景象,涨停的个股高达近300家,而成交额同比增加;且日线缺口恰位于5日线处即颇具突破意义,表明目前市场已明显转强,两市在春节前最后一天很可能将继续回升。


  在沪市的公开信息中,由于指数大涨超过8%,所以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7%的证券为无。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价格振幅达到15%的证券,也只有中粮屯河一家。有价格涨跌幅限制的日换手率达到20%的证券,只有中煤能源一家,其中买入有3家机构专用席位、卖出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虽然买入的机构专用席位在数量上占据优势,但是卖出的机构席位成交额却比买入的机构席位成交额高1亿元,其中主力机构进出还是比较频繁,后市会有较大的分歧。在深市公开信息中,日振幅达到15%证券只有东方钽业一家。而日换手率达到20%的证券只有保定天鹅一家,其中未见机构身影,成交也相对均衡。

  总体上看,大盘蓝筹龙头板块经过此前的整理后,再次形成有序的轮番强攻格局,特别是对市场运行影响非常大的金融板块率先发力上行,资源类板块即煤炭石油、有色金属也联袂劲升,地产、汽车、运输物流等均有很强的表现,钢铁板块更是全日表现强劲并高居涨幅榜首,这对大盘股指和市场人气自然也就产生了相当大的直接推动作用,并大大增添了两市近日继续强势上行的可能。

  在大盘大幅高开并单边劲升之际,越来越多的个股纷纷加入到多方阵营中,两市逆势下挫的仅有2只,且都是*ST类个股,而随大盘上行的个股总数则多达1400余家,非ST或S类个股涨停的便有275只左右,日涨幅超过8%的约有865家,说明市场在持续深调后形成了强有力的回升,近日继续上攻的基础非常牢固。

  技术上,两市周一大幅跳空高开并强劲上扬,成交额随之进一步增加,市场由此转强的可能大大增加。但总体来看,两市至今的反弹都没有触及此前跌幅的1/2阻力位,而绝对成交额则属于年内较低水平,春节前上扬也是历年来的市场惯例,且普跌与普涨的快速转换也说明多空表现较为浮躁,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也会抑制春节前最后一天的上行力度。

  中粮屯河(600737):该股近阶段表现强势,但由于增发方案未获通过,所以周一复牌后出现宽幅震荡走势,成交量明显放大。公开信息显示,其中有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买入前两名,累积成交仅仅7300多万元。而卖出席位的第一、第二和第四都是机构专用席位,成交却高达3.8亿元,可见机构减仓之坚决。我们认为,由于其上升趋势并未被破坏,短期内有一定的整理要求,可继续关注。

  东方钽业(000962):该股近期连续跌停下行,周一在成交量的配合下探底回升。公开信息显示,其中只有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卖出席位的第一位,成交2288万元,占总成交的4.8%,远大于买入中单一席位的成交量,而且卖出前5名累积成交6300多万元、买入席位仅成交2300多万元,可见其中机构资金抛出意愿还是比较强的。我们认为,该股还有一个确认底部的过程,短线宜观望。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