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风神股份S佳通盈利强劲增长

受益轮胎行业景气、产能规模扩大和产品结构升级风神股份S佳通盈利强劲增长

  实习记者赵丹琴

  本报讯2007年轮胎行业普遍出现净利大增的情况,今日公布年报的风神股份(600469)和S佳通(600182)去年净利润增长幅度分别达到了511%和833%。
这两家公司的年报显现出许多共同的特点,如都不分配、不转增。

  2007年净利同比大增

  风神股份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60.19亿元、净利润1.06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8.54%和510.92%。而S佳通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7.91亿元、净利润7813.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3.4%和832.97%。

  产能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结构的升级是两家公司业绩增长的共同原因。对于去年净利大增,风神股份称主要是由于公司规模扩大,市场结构调整,营业收入增加所致。此外,因产品提价和采购成本降低而导致的毛利率提高、斜交胎消费税率从2006年4月1日起7%的下调幅度、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优惠政策等因素亦增加了该公司的利润。S佳通则将增长归功于产能的提升、销售价格的调整、高性能优质轮胎的开发和推广、国际市场的开拓等因素。

  此外,由于对*ST宝硕(600155)的担保计提损失,影响了风神股份2007年利润5600万元。

  注重节能减排方面的投入是两家公司去年的又一个共同点。去年风神股份投入3200万元建成了污水处理能力为500吨/小时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还实现万元产值综合能耗为0.20吨标煤/万元,同比下降了29.85%。S佳通则投入大量资金进行环保设施的建设,对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废气、废水、噪音等进行综合治理,做到达标排放,并通过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此外,S佳通还优先使用了国内领先的谐波治理技术,各项能耗指标持续下降,并在国内率先取消轮胎外包装膜,既减少了对环境的污染,又降低了营运成本。

  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

  风神股份认为,轮胎特别是子午胎的需求在2008年还将继续强劲。原因是该公司预计到2010年,中国高速公路将达到5.5万公里,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0万辆,汽车保有量将增加到6200万辆。

  去年10月,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成为风神股份控股股东,为其发展带来新机遇。不过,从目前情况看风神股份在现金状况可能存在一定压力,其2007年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0.20元,而公司的增发方案去年又未能施行,因此公司200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不分配、不转增。

  S佳通表示,行业产能的快速提升激化了国内轮胎市场竞争,同时也使轮胎出口呈现大幅增长态势,中国已经成为全球轮胎生产的重要基地。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汽车行业的高速增长给轮胎行业提供了较好的发展环境,越来越多的外资轮胎企业选择在中国建立轮胎生产基地,而众多内资轮胎公司也纷纷在加大子午线轮胎生产线的投资力度。

  两家公司均表示,2008年轮胎行业的发展也存在较大的挑战,主要受国家宏观调控、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波动、出口退税等因素的影响较大。针对这些风险,风神股份称将通过进一步提升公司各方面的创新能力,加快资本运作、定向增发、项目建设的实施步伐等方式以应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