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微软欲并雅虎遏竞争 谷歌股价跌跌不休

  上周五,微软公司提出,希望能以446亿美元收购雅虎。如果并购成功,这将是全球纯技术领域里最大的一笔公司兼并。

  针对这一并购建议,网络搜索公司谷歌批评说,微软和雅虎合并将损害消费者权益,遏制竞争。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公司股价4日下跌至494.60美元,自去年8月以来首次低于500美元。


  自微软公司宣布收购雅虎公司以来,谷歌股价已下跌12%。除微软收购雅虎之外,谷歌2007年第4季度盈利增幅不大也是其股价下跌的原因之一。

  谷歌公司3日指责微软巨资并购雅虎会妨碍网络的开放与创新。

  谷歌通过首席律师戴维?德拉蒙德发表声明说,这项并购交易将可能使微软把其在个人电脑领域拥有的“不适当和不合法的影响力”扩大到互联网领域。

  但微软公司则反驳说,阻止微软并购雅虎将加剧谷歌对互联网产业的垄断,破坏公平竞争原则。

  分析人士指出,微软试图收购雅虎的主要原因显然是不想看着谷歌一家公司在互联网广告市场称霸。

  根据微软的估计,互联网广告市场前景诱人,两年之内这个市场可能会从目前的500亿美元增加到800亿美元。而2007年,谷歌互联网广告的收入是微软的7倍。

  为了对付谷歌,早在2006年下半年,微软就开始和雅虎展开合作,比如微软的MSN与雅虎的雅虎通互联互通等措施。

  此后,在两家公司合作的过程中,微软曾提出合并的建议,但遭到雅虎的拒绝。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