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双重动力或将铸就开门红 节后“红包行情”可期

  渤海投资研究所 秦洪

  虽然周一A股市场出现近期罕见的暴涨行情,但这一方面是由于临近春节长假,市场观望气氛有所浓厚;另一方面是由于周边市场的不振以及中国石油兴业银行等庞大市值的限售股解禁,从而消化了周一暴涨所带来的做多激情。

但从节前走势看,节后的行情仍可乐观期待。

  蓄势消化调整压力

  市场积极信息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权重股虽大幅回调,但部分资金仍然顽强做多,从而在昨天上证指数下跌72.47点的情况下,股票涨跌比例仍然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沪市上涨438家、下跌461家。

  二是权重股的震荡进一步夯实了大盘的底部。昨日,兴业银行、中国石油等权重股分别有32.79亿股、10亿股的限售股上市交易,相当于新增近1800亿元的流通市值。所以,震荡使大盘底部越发扎实,毕竟限售股解禁压力的解除,清除了市场担心的又一地雷。

  三是市场对宏观政策产生了新的积极乐观的预期。因为南方气候异常折射出南方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的落后,所以宏观政策可能会有一定的积极变化,比如说在从紧货币政策的背景下,可能会实施相对积极的财政扩张政策,加大基础设施投入,所以基础设施受益概念股将可能面临新的投资机会,五洲明珠持续两个一字形的涨停板以及资金流入建材板块,就颇能佐证。

  双重动力或铸就开门红

  节前A股市场的蓄势震荡其实消化了可能存在的压力,也夯实了节后行情的弹升基础。虽然,节后市场拥有诸多可变因素,但开门红的预期依然存在。

  这可从两个信息得到佐证:

  一是权重股的估值合理性有望提振节后行情做多的底气。目前沪深300的2007年平均市盈率只有30倍左右。如考虑到两税合并等因素,沪深300成分股业绩增长30%是可乐观预期的,这就意味着沪深300的2008年动态市盈率只有21倍左右,这在全球市场也有一定估值引力。

  二是机构资金对宏观调控政策的乐观预期或将改变它们对A股市场后续走势的看法。2007年10月以来,A股市场出现重心震荡盘落的走势,这与当时出台的从紧货币政策形成一定的巧合。如果未来从紧货币政策略有改变,就可能会改变机构资金的看法。随着美联储持续大幅度降息,中国从紧货币政策可能松动,一旦如此,机构资金做多激情将迅速迸发。长假期间,灾后的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或将透露些许新信息,这有利于节后行情的乐观看法。

  两类股票或将发红包

  笔者认为节后有两类个股的投资机会较为清晰:一是基础设施建设受益概念股,包括南方电网的改造将对电网设备提出新的订单乐观预期,故五洲明珠、长园新材等品种将面临新的投资机会。江西水泥福建水泥新钢股份、韶钢股份、三钢闽光柳钢股份等品种也将面临新的投资机会。

  二是并购信息较为清晰或明朗的品种,比如说德美化工宁波华翔华鲁恒升顺络电子等品种,它们通过并购获得了外延式发展的动能,短期内股价有不俗的表现,建议投资者可以低吸持有。另外,对募集资金项目陆续建成投产的品种,比如说巨轮股份万丰奥威等品种可低吸持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赵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