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福建泉州2007年鞋类出口逾24亿美元

  新华网福州2月8日电(记者郑良)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部门获悉,2007年福建省泉州市鞋类出口额超过24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出口鞋类平均单价同比增加16.5%,进一步巩固了泉州作为世界运动鞋主要生产基地的地位。


  据统计,2007年泉州检验检疫部门共检验出口鞋类10.32万批,8.13亿双,货值24.32亿美元,出口批次和数量分别同比减少4.7%和9.7%,货值同比增加5.1%。

  2007年,泉州继续保持鞋类出口货值增长形势,稳定了在海外市场的份额。据介绍,泉州鞋类出口具有三大特点:出口品种较为齐全。目前全市有出口鞋业企业3000多家,2000多家配套的鞋材企业,形成从婴童鞋到成人鞋,从运动鞋、拖鞋到皮鞋的格局。

  开拓国际市场力度加大。不少制鞋企业通过行业协会等相关组织,与国外鞋类零售商采购团扩大合作,探寻新的合作模式和出口渠道,2007年出口鞋类产品销售国家和地区增至80多个。

  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高。2007年泉州制鞋企业纷纷借助国内高校、科研机构技术力量,创建省级、国家级企业或行业研发中心,加大产品核心技术和关键技术攻关力度,研究开发出不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个性化产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