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中国平安巨额融资惹争议 > 中国平安天量增发相关评论

中国平安:宁替机构擦鞋不为散户背包

  中国平安(601318)近期成为千夫所指,其再融资规模将近1600亿元,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受此消息影响,A股最近连续暴跌。

  事实上,如果投资者有资料或数据的话,不难发现,早在1月22日之前的三个星期里,包括券商和基金在内的机构已经有步骤地大量减仓保险股板块,暴跌前三周机构已经抛出了两成左右的中国平安筹码。
据上证所授权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28日,超过330家机构持有中国平安约62.8%股权;今年1月3日,持股机构缩减为253家,持股比例下降至57.3%;1月11日,机构再次缩减为243家,持股比例下降至53%。在大跌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1月18日,持股机构已缩减至225家,持股比例首次低于50%,仅有46.3%。如果从这个角度分析,似乎有些机构在中国平安发布再融资消息前半个月就得到了讯息。机构和散户筹码的转换变得很有效率,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18日,散户手中的筹码约上升了10%,这也意味着,机构减少的两成筹码中,至少有一半被散户接手。

  据上证所数据显示,自1月21日至1月24日的短短4个交易日内,中国平安的流出资金就达到38.3亿余元,流入资金约30.8亿余元,净流出约8亿元。流出资金中,机构占了相当比例。数据还显示,1月22日,卖盘力量远大于买盘,两个超过5000手的卖盘至少有一个可以证实来自机构席位。中国平安的机构资金,在1月21日前的撤离速度,几乎是以一个星期消失10家机构进行的。

  这一幕,与中国石油(601857)和中国铝业(601600)何其相似,经过机构连续减持,中国石油的机构持仓才3%,中国铝业才4%,显然众多散户在上述股票中为机构买单。

  我们已经无数次地看到,凡是持续走高,大幅上涨的大牛股中都有机构长线持有的身影,如贵州茅台盐湖钾肥苏宁电器中国船舶在连续上涨的过程中都是机构长期重仓的结果,而那些长期持续下跌的股票非但没有机构参与,甚至鲜有大户的影子,充斥其中的都是一些散户和中户,无法构成大幅上扬的趋势。如此,我们得出结论:在股票操作中,一定要跟着机构和大户走,俗称“宁愿替机构擦鞋,决不为散户背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