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受益产品提价 风神股份净利增5倍 S佳通增8倍

   旺盛的行业景气使得今日披露年报的两家轮胎生产企业同时交上了颇令人羡慕的业绩答卷。风神股份(600469)2007年完成营业收入601,858.20万元,净利润10625.85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8.54%和510.92%;每股收益0.42元。

S佳通(600182)2007年实现营业收入27.91亿元,同比增长33.40%;净利润7,813.29万元,同比增长832.97%;每股收益0.23元。

  受益产品提价

  风神股份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产品不同程度地提高了价格,而采购成本相对较低,公司产品毛利率较上年提高1.75个百分点。同时,由于斜交胎消费税率从2006年4月1日起由10%下调为3%,公司营业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减少1911.57万元。另外,公司还享受国产设备抵免所得税优惠政策,所得税率较低,增加了公司的净利润。

  报告期内,公司子午胎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增加4.39个百分点,一方面是因为载重子午胎规模继续扩大,销量较2006年度增加70.97万条,规模效益增加;另一方面,公司加大了研发经费的投入,子午胎产品竞争力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有所增强。

  同时,斜交胎营业利润率较上年同期减少2.14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斜交载重胎产品市场容量不断萎缩,产品竞争力下降;另一方面,公司逐步压缩斜交载重胎规模,2007年产量较2006年减少60.43万条,从而斜交胎的整体盈利能力受到影响。公司还以1950万元的成本持有中国光大银行股份有限公司1100万股。

  S佳通也把“适时调整产品售价”作为毛利率同比增长4.08个百分点的重要因素之一。

  年报称,报告期内,国内外市场销售均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其中外销市场销售收入的增长更是达到50%。外销市场的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公司产能提升,尤其是外销规格轮胎的产能提升;另一方面,公司根据海外市场需求,加大了高性能和舒适性轮胎的开发和市场销售,并且随着产品性能、质量和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公司适时调整产品售价,部分抵消了汇率波动和出口退税率下调对出口业务的影响,实现了产品销售和利润较大幅度的增长。

  看好未来景气度

  近年来,在免征子午胎10%消费税、取消轮胎项目行政审批等优惠政策的支持下,我国轮胎工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中国橡胶工业协会的资料显示,目前中国的轮胎市场全球增长最快,市场规模约为80亿美元,占世界轮胎市场份额的9%。

  两家公司在年报中都表达了对未来行业景气的一致看好。风神股份表示,到2010年,中国高速公路将达到5.5万公里,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0万辆,汽车保有量将增加到6200万辆。轮胎分会根据2007年前9个月轮胎产量推算,2007年我国轮胎产量将达到3.3亿条,较2006年增长18%,子午化率达到70%。因此,轮胎特别是子午胎的需求依然强劲。

  风神股份还特地许下宏愿:2008年公司将确保实现销售收入68亿元。为此,计划总投资105,350万元的15万套工程子午胎项目已于2007年9月开工,预计于2008年底开始试生产。公司计划募集资金净额预计不超过135,350万元,其中105,350万元用于新建15万套工程子午胎项目,30,000万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

  S佳通则表示,2008年公司将通过技术改造,全力加强高性能产品的开发,尤其是加强全钢载重子午线轮胎产能提升,增加产品规格型号,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