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武钢股份:双轮驱动竞争力强劲

由于钢铁产品销售量增加、销售价格上扬、产品结构优化等,公司此前预计2007年度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随着产业链日趋完善以及经营管理水平的持续提高,武钢股份(600005)投资价值为机构称道。

  硅钢、冷轧两相宜

  
  近期公司已数次上调主要产品出厂价,从具体提价政策看,其优势产品硅钢及冷轧产品的盈利能力得到了更多保证,其良好的产品结构成为抵御行业景气度下降风险的有效途径。
目前公司的二冷轧和二硅钢已基本达产,双高产品比重不断增加。

  
  公司在取向硅钢产品领域一直占有绝对的竞争优势,由于下游行业的需求继续保持旺盛,以及硅钢产品产能的扩张,硅钢产品尤其是取向硅钢仍是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此外,虽然公司之前在冷轧板方面的进展低于市场预期,但充分的产品储备生产已让此后的增产增效成为可能。随着二冷轧项目达产,公司冷轧产品结构将进一步优化,其盈利能力进一步增强值得期待。据行业研究员测算,公司冷轧产品的成材率已达到90%以上,2008年毛利率有望提高到10%至20%以上,利润贡献度将得到有效提高。

  
  整合资源有望跨越式发展

  
  公司斥资收购集团公司与公司钢铁主业配套的焦化、氧气、金属资源、能源动力、铁路运输等资产,由此,公司钢铁生产供应链体系得以延伸到上游煤焦化、工业气体制备、金属资源回收等领域。公司对钢铁主业生产所必须资源的控制能力得以增强,综合实力得以提高,成本控制也将更具优势。另外,随着产业链的延伸,其产业链也将日趋完善,生产的独立性和完整性将明显提高,从而为公司继续扩大产能和集团公司进一步注入资产奠定了基础。而在钢铁行业并购重组愈演愈烈的背景下,以集团公司为依托,公司抓住机遇,以有效的资源整合打造更为成熟的资本运作平台,有助于公司在行业发展中取得先机,实现跨越式发展。

  
  机构看好维持买入建议

  
  国金证券预计,2007年至2009年,公司净利润分别为63.48、103.48、124.87亿元;对应的EPS分别为0.81元、1.32元和1.593元,维持对公司买入建议。(天信投资王飞)(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