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午评:沪综指缩量下跌1.39% 二三线股有亮丽表现

  全景网2月13日讯 受外围股市下挫、宏观调控预期、限售股解禁的共同影响,A股市场周一早段急跌,上证综指最多下跌145.06点或3.15%并低见4454.64点,但其后受到港股强劲反弹的提振,二三线股率先反弹,推动深沪股指跌幅均明显收窄。

  今日上证综指半日收报4535.57点,跌1.39%,成交368.49亿;深证成指半日收报16646.06点,跌1.27%,成交158.02亿。两市共成交526.51亿,较上一交易日同比萎缩逾三成。此外,中小板指半日收报5979.02点,跌0.18%;沪深300半日收报4871.69点,跌1.02%;上证50半日收报3706.85点,跌1.57%;分析师指数半日收报5350.96点,跌1.29%。

  从盘面观察,沪市前二十大权重股只有2只上涨,中国石油大跌2.87%,盘中更一度创出新低,另外,工商银行跌1.83%,中国石化跌2.00%,中国银行跌0.53%,中国神华跌2.03%,中国人寿跌3.78%。整体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上涨,其中涨停的非ST类股有8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57只,而跌幅超过5%的个股仅有5只。从行业指数的表现来看,农林、纺织、电子、石化、机械、医药、公用、传播、水电共9个行业上涨,金融、木材、食品、地产、采掘等行业则跌幅居前,从中可见,大市值行业整体表现疲弱,但二三线股仍有亮丽表现。

  从今日开始,中国国家统计局将陆续公布1月份CPI等敏感宏观数据,市场预期1月份CPI将同比上升超过7%,加上央行表示将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从而引起市场对宏观调控的忧虑。分析人士认为,节日期间外围市场杀跌、即将公布的国内经济数据过热引发调控预期、加上今日有超过160亿元市值的限售股解禁,是打击今日A股早段急跌的主要原因。

  中信证券表示,中国股市再度处于震荡运行的格局中。中信证券认为,在缺乏明显运行方向的市场状况中,估值和业绩因素往往退居二线,而事件性因素(如周边市场、国内雪灾等)则成为影响短期市场的重要因素。(全景网/陆泽洪)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