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商荐股

国泰君安:广船国际 外延有扩张空间

  查看该股行情查看该股更多资讯

  投资要点:

  ??公司业务分为造船、钢结构和机电产品等,造船业务又包括液货船和特种船,公司现在的战略是以“液货船为主,特种船为辅”。

  ??灵便型液货船以其体积小、易穿梭、适用性强和应用广泛的特点,在油轮市场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其与大型油轮之间是互补的关系。


  ??特种船具有单价高的特点,积极开拓特种船业务有利于公司提高盈利能力和改善产品结。

  ??通过合理安排分段协作、缩短船坞/台周期,公司的造船能力在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根据克拉克松的统计,考虑插船情况,预计公司2008-2010年分别可以交付船只18、20和25艘,完工量分别为78.05、89.55和120.20万载重吨;考虑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变动的风险,我们预计2008-2010年造船收入分别为55.35、71.79和84.53亿元。

  ??文冲船厂和公司地理位置接近,所造船型都是小吨位,是集团在广州的主要民用资产,整合预期较强。1,700TEU集装箱船是文冲的传统强项,挖泥船则是新看点,根据克拉克松的统计,我们预计文冲2008年的盈利在7亿元左右。

  ??公司目前风险主要来自中厚板价格的上涨和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升值。鉴于公司与中厚板供应商之间签订的长期战略合作协议,预计2008年公司采购的中厚板价格涨幅不会超过10%,船价的上涨可以抵消中厚板的价格涨幅。对于汇率风险,公司已经做了套期保值,以后还会通过增加美元负债来冲销部分风险。

  ??经过对公司主要业务的分析,谨慎估计公司未来来自远期外汇套期保值业务的公允价值变动净收益,谨慎估计投资净收益和财务费用,我们预计公司2007-2009年eps分别为1.90、2.63和3.60元,给予公司80元的目标价,对应未注入时2007年市盈率42倍、2008年30倍。

  作者:国泰君安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拉克 | 文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