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中华企业:绩优地产 超跌或引发强劲反弹

机构:国海证券
次贷危机加强全球股市的联动性,受春节休市期间海外股市普遍出现较大幅度下挫影响,周三大盘出现补跌,但量能萎缩明显,预计大盘短线将围绕10日线震荡整理后展开反弹。尽管周三房地产股龙头万科A下挫3.26%,但房地产指数跌幅仅0.71%,仅相当周三沪综指2.37%跌幅的三分之一。

据统计,截至1月31日,人民币自汇改以来的升值幅度已达到了12.9%。人民币在今年1月份累计升值达到了1193个基点,升幅达到1.7%,是汇改以来人民币单月升值速度最快的一个月。在人民币加速升值预期下,房地产行业在未来较长的时间内,仍将会受到市场的关注。从地产股的年报预增数量和幅度来看,其盈利水平仍然排在各个行业前列,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性产业发展前景依然乐观,目前,房地产价值投资优势已经显现,因此建议投资者不妨逢低布局。

房地产板块作为这次市场调整中的领跌板块之一,一方面受到宏观调控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由于其炒作后高估值影响了其走势,但是随着深幅调整过后,并且在良好的年报预期下,地产股的估值优势将再次显现,有望绝地反攻。而2008年据有关机构预测人民币升值幅度将达到10%,人民币升值加速将继续促使地产股未来行情爆发的可期待性不断加强。建议关注绩优地产股,如中华企业(600675)。

中华企业(600675)大股东全部认购配售股份,有望实现优质资产注入。公司07年11月28日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额认配承诺函。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承诺,如公司本次配股获得中国证监会的核准,上海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将全部认配其可配售股份。地产集团全额认配事宜已经获上海市国资委批准。上海地产集团为上海市国资委下属企业,旗下拥有中华企业,金丰投资(600606)等上市公司,同时还有多家非上市房地产公司,存在同业竞争关系。因此我们认为,大股东或用资产购买配售股份,从而实现上海地产集团将资产注入中华企业从而实现整合上市。此次配股募集资金将投入包括古北商务分区9-3地块等三个地产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55.90亿元,公司拟投入募集资金30亿元用于该等项目的开发建设,表明公司经营已向商业地产倾斜。

公司是典型的绩优地产白马股,公司于2月5日公布07年年报,07年每股收益0.668元,市盈率仅32.2倍,对比其它绩优地产股如万科73.4倍,陆家嘴57.9倍,招商地产80.9倍的市盈率,中华企业(600675)投资价值极为突出。另外,公司强大的土地储备资源优势使其潜力十足。公司在崇明岛和洋山深水港临港新城附近分别拥有4655亩和8000多亩的土地储备。公司共投资23亿多元购买华宁国际广?⒄叛盥?5号商务大厦等商业地产,为未来几年业绩可持续增长打下基??008年主要开发项目13个,预计08年新开工和竣工面积分别达到53.7万和44.8万平方米。安信证券预测公司09年商业地产租赁面积预计将达到37万平米,相当于现有运营面积的2.5倍以上。在此轮调整行情中,地产股普遍面临价值重估,而具有强大地产储备的公司特别是商业地产资源将成为持续发展的强劲动力,也势必引起主力资金的关注。

二级市场上,该股自07年9月调整以来,最高价为38.15元,08年2月1日最低价为17.86元,最大跌幅达58.67%,超跌严重,反弹要求极为强烈。从地产指数量能来分析,近期表现较为抗跌,但量能明显放大且持续整理,主力资金参与建仓地产板块迹象明显。中华企业(600675)近期底部整理充分且形成三重底,量能充沛预示主力正建仓,一旦大盘企稳,有望展开强劲反弹。可关注。

国海证券 王安田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