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只新基金接踵发行 新增资金发出积极信号

  □ 本报记者 熊 欣

  春节过后,首个交易日未现开门红。一丝担忧再次袭击证券市场。可喜的是,恰在此时,记者获悉,节后首只新基金华夏希望债券型基金,今日开始发售了。更可喜的是,市场翘首以盼的建信基金和南方基金旗下的两只股票型基金也发出声音,将于2月18日起正式发行募集。

  相信,在许多投资者心中,还记得这样的情景:当宣布这两只基金获得准生证后,2月4日,沪深两市报以最热烈的“涨声”,沪市更是以351.40点创下史上单日最大上涨点数。

  2月18日,正好是下周一。记者注意到,根据建信基金和南方基金年前的安排,其发行时间为“春节后两周内”。值得品味的是,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两只股票型基金就迫切地开始宣布将在下周一发行。

  事实上,今年1月中旬以来,市场的持续下跌,尤其是期间几次大幅度暴跌,出乎各方预料。自1月14日以来,上证指数一度深跌了1300多点。在沪综指跌破年线、牛市转熊之辩甚嚣尘上之时,股票型基金中断五个月后恢复发行的消息还是非常令人振奋。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监管部门此次放行的这两只新基金,均为创新型封闭式基金,而非最受市场追捧的开放式基金;此外,两只股票型基金的规模上限并不大,140亿的上限规模与“5?30”时连批4支基金总额达600亿元不可同日而语。虽是小资金,但却是大信号,至少表明了管理层对市场健康发展的一种积极态度。

  记者还了解到,今年以来已有5只偏股基金拆分获批,含原有规模的总限额为410亿元,按照最高限额来计,则新增资金为300亿元左右。尤其值得注意的是,经估算,1月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投放、外汇占款等渠道向市场释放的资金量可能会超过7000亿元,为近年来的新高。可见,目前的市场资金面并不紧张。

  另外,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深圳、北京、上海和广州十多家基金公司一年以上没有新基金发行,正等待着普通开放式偏股基金的批准发行,目前正等待获准的新基金多达六七十家。同时,记者注意到,原计划在春节前展开路演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推迟了上市进程。市场分析人士对此普遍认为,新增资金不断入场的同时,新股发行推迟,对市场来说同样是一个积极的政策信号。

  据了解,两只股票型基金募集时间已明确,建信优势动力基金的募集时间是2月18日至3月17日,目标募集份额下限为40亿,上限为60亿。南方盛元红利股票基金同时也在2月18日首发,募集份额为80亿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