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全球最大淡水珍珠基地欲打造4A景区

  全球最大的淡水珍珠基地浙江诸暨山下湖镇正在谋划申请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昨日从山下湖镇获悉,投资超过30亿元的华东国际珠宝城是这一计划的发起者,这个计划的目标在于将“珍珠产业”与“旅游产业”打通。

  华东国际珠宝城的投资方包括香港民生集团和当地的珍珠企业,这个面向国际市场的珠宝交易中心的一期工程即将交付使用。除了将华东国际珠宝城定位为世界性的珍珠、珠宝生产与加工中心、集散与物流中心、品牌展示与贸易中心以外,投资方还希望这个市场能成为珠宝文化交流与商贸旅游购物中心。

  华东国际珠宝城执行董事林贤富认为,珍珠产业与旅游产业之间能够建立起联系,原因在于,旅游行业本身的创新性决定了新的旅游形态有存在的可能性,比如工业游、产业游正在受到关注;而在浙江较为独特的块状经济与专业市场相结合的产业模式本身就吸引了商务游的游客。

  山下湖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其地处西施故里诸暨,底蕴深厚,而周边的五泄、兰亭等地更是知名的旅游景点。上述知名景点的辐射效应会带动山下湖旅游产业的发展。

  与申请4A级旅游景区同时进行的是,华东国际珠宝城已经开始设计相关的线路,山下湖镇党委书记何浩挺向《第一财经日报》透露,2007年华东国际珠宝城已经与周边地区的旅游公司签约,并计划兴建一家五星级酒店。

  建造珍珠博物馆、珍珠展览馆也是华东国际珠宝城旅游计划的一部分,从珍珠的养殖到加工,整个过程都会被呈现到游客眼前。

  何浩挺强调,这是一个打造整体文化品牌的过程。“不单单是商业行为,也要将珍珠本身的文化底蕴展现出来。”

  开发旅游产业的背后,山下湖试图在国内市场进行品牌推广的意图也十分明显。何浩挺介绍,早期山下湖的珍珠都是通过香港作为中转站发往境外的,但主要的珍珠企业逐渐自己开展贸易,这使得内地市场的重要性逐渐凸显出来。

  而做内贸的关键在于向消费者推广山下湖的珍珠品牌,通过旅游市场来进行销售,被认为是一个不错的途径。

  不过有业内人士表示,山下湖的旅游景区之路需谨慎,在山下湖,珍珠原材料与成品交易的价格多为批发价格,这与其在市场上的价格有一定的差距,在营销山下湖这一淡水珍珠基地的同时,如何保持“珍珠”这一产品的神秘性,也是摆在发展旅游产业面前的一个重要问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浩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