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欧盟财长担忧通胀压力

   欧盟成员国财长们日前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例会上表示,欧盟范围内日益加剧的通货膨胀压力令人感到担忧。

  欧盟轮值主席国斯洛文尼亚财长安德烈?巴尤克说,通货膨胀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甚至会产生长期的负面效应,因此必须谨慎应对。

他同时认为,欧元区目前创纪录的通胀水平将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有所回落。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表示,虽然欧元区通胀率目前出现的上扬可能只是暂时的,但仍应引起高度关注。

  面对欧洲经济因金融市场持续动荡和美国经济减速带来的不利局面,通胀率上扬令欧洲中央银行在利率决策上左右为难。最近一个时期,欧洲央行始终“按兵不动”,将主导利率维持在4%的水平不变。对此,巴尤克认为,处于目前的两难境地,欧洲央行采取的货币政策相当出色。(黄继汇)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尤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