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早8点:美股高歌猛进节后新基金发行小高潮

  每日开盘必读

  1、美股高歌猛进

  道指上涨178.83点,涨幅1.45%。纳指上涨53.89点,涨幅2.32%。标准普尔上涨18.35点,涨幅1.36%。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49美分,收于93.27美元/桶。
黄金期货下跌了90美分,收于910.20美元/盎司。

  (沙:美股今日的大涨已是本周连续第三天高收,大涨的主要原因是科技板块领涨大盘,此外美国1月零售业销售收入意外反弹,以及美国政府签署了1680亿美元刺激经济成长方案等利好消息,使投资者情绪乐观。)

  2、香港恒指昨日涨248点H股指数涨212点

  外围股市回升,带动港股市场昨早大幅高开,之后升幅一度扩大至622点或2.71%,高见23534.49点,午后受内地股市下跌影响,恒指升幅一度收窄至不足20点,全日涨248点。

  (沙:若不是受内地股市拖累,涨幅应在3%左右。)

  3、巴菲特出手抄底50亿美元砸向债券保险业

  巴菲特终于出手“抄底”了。在12日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巴菲特表示,他已告知美国三大债券保险公司,愿意为其承保的价值8000亿美元的市政债券提供再保险。据称,巴菲特将出资50亿美元接手这部分业务。

  (沙:下跌是上涨之母,炒底是高抛之父!)

  4、节后新基金发行迎来小高潮

  ??从今日起的短短8个交易日内,将有华夏希望、广发增强两只债券型基金和南方盛元、建信优势动力两只股票型基金分别发行,鼠年春节后的新基金发行再迎小高潮,继续为市场注入新鲜血液。

  ??南方盛元红利基金经理陈键昨日认为,2008年市场面临的是结构性牛市,上市公司目前的估值已经出现了结构性失衡,部分优质公司的估值已经回落甚至低于合理区域。

  ??南方基金投研部总监王宏远接受记者采访时亦表示,中国牛市并未结束,在行业方面,南方基金看好在结构性调整、从劳动密集加速向资本技术密集转变背景下发展壮大的制造业、供给持续紧张及通胀趋势下的大宗商品(农业及农产品)、经济结构调整中的以内需为主的持续受益行业。南方基金坚定地认为,大农业板块将是2008年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

  (沙:股票型基金的发行将给春节后的市场增添活力。)

  5、漫游费新方案一锤定音3月1日起执行

  新的漫游费方案以听证会方案二为基础,按照降幅基本不变的原则,进行了适当调整。移动电话国内漫游通话费,主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6元,被叫上限标准降为每分钟0.4元。

  (沙:据央视称,此消息不会对股市产生什么影响。)

  6、国债指数创5年来新高

  昨日,在债券市场,国债指数和企债指数却成功实现开门红,而且国债指数盘中创出该指数2003年编制以来的五年历史的新高。

  (沙:股市的阶段性低迷使得很多热钱转向多渠道投资:打新股、买国债、买理财产品、储蓄……)

  7、中国平安大跌7%跌幅居两市第三

  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沪指缩量下挫逾百点,中国平安大跌7.13%,跌幅仅次于景兴纸业全聚德,居两市第三位。

  (沙:中国平安3月5日的股东大会是否通过“狮子大开口”方案值得关注,近期行情将继续受此制约!)

  8、中铁建和紫金矿业未获正式批文A股上市推迟

  原本希望在春节前展开路演的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因为迟迟未获得监管部门的正式批文而推迟了上市进程。

  (沙:广州万隆认为,两只新股推迟发行,一是政策面因应目前疲弱的A股市场所做的相应调整;二则不排除这是新股发行制度改革的前兆。如果后市持续低迷,则甚至不排除监管层进一步延缓其它A股的发行。譬如预期将在二月发行的中国移动等大型蓝筹上市公司,都可能会暂缓,2月份的IPO额度可能将显著减少。而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状况低迷导致暂停或者减少新股发行的情况也曾经多次出现过。中国平安的天量融资,也可能在市场压力下中途夭折。)

  9、QFII上月跑输国内基金

  在投资者悲观情绪和动荡的国际金融市场的影响下,刚刚过去的1月份基金几乎全盘皆墨。其中,QFII的A股基金下跌12.93%,再次跑输国内股票型基金。

  (沙:基金们必然要开展自救。)

  老沙的感觉

  国外股市虽然跌,但投资者都知道政府的态度,比如美国股市近期的下跌,美国投资者都知道美国政府在急急忙忙地救市;有的国家虽没像美国那样紧急救市,但政府都对股市的不正常表现表明了态度;然而面对中国内地这么多老百姓参与的市场、面对2000点的下跌,管理层依然能沉得住气,依然保持沉默,股市绝大多数的参与者并不知道管理层的态度!

  人们只能对尚福林之所以保持沉默进行猜测,他或许在想,我不是三番五次对你们进行过风险教育了吗?他或者想说,外国股市都在跌,我有什么办法?或者,眼下抗灾重建家园是头等大事……

  昨日开门黑,黑得有点过分,今日有望收红。

  来源:沙黾农博客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