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银河证券:美国经济向下修正不可避免

  美国经济向下修正不可避免

  美经济将对过去几年高速增长做出修正。正如我们去年下半年以来对美国经济系列分析中所预期的那样,美国经济增速下降已经成为事实。我们认为,美国经济增速下滑具有深刻的内在逻辑,是对本轮周期中过去几年增速超过潜在趋势的合理修正,因此具有必然性和与长期性。
此前美经济的快速增长是建立在房地产、金融等资产投资的高收益基础上的消费过快增长所拉动的,目前的房地产下降与和次贷

  损失以及由此带来的经济放缓是对过去几年过度繁荣的回归与修正。用滤波模型分析得出的美国GDP增速与其潜在长期增长趋势之间的关系,证明了我们的推理。从经济长期趋势向潜在趋势靠拢的角度看,美国经济在未来一段时期内进入减速期符合规律。

  次贷危机损失扩大与房地产继续下降推动经济继续减速。随着美国房地产下滑,自去年3季度开以来,次级债问题逐步演化成次贷危机,严重打击了美国的金融机构,导致市场急剧动荡,从而影响到美国经济稳定。从美国房地产抵押贷款总量与次贷衍生品市场情况分析,次贷危机的损失仍将扩大;从新屋开工、营建许可与房屋销售情况看,房地产市场扭转颓势尚需时日。房地产的继续下滑将给次债问题更大的压力。

  消费增长与就业数据表明美国经济拐点已经到来。消费是美国经济的主体。去年2、3季度的经济高速增长主要由消费拉动,但4季度的消费下滑,特别是在圣诞消费旺季的12月,美国的消费者收入增速加快但消费增速下降,表明次贷危机开始影响到消费支出,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下降,证明了这一点。同时,在国民经济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的就业不佳也表明美国经济的拐点已经到来。1月份的新增非农就业数量首次出现下降,以及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的连续大幅增加,都表明美国经济的拐点出现。

  市场波动性增加。由于经济下滑是不亏避免,美国政府已经开始采取一系列措施,稳定经济与金融市场。成熟市场将在未来的盈利下降与政府的救市措施之间出现巨幅动荡。出于避险与升值吸引力,国际资本可能大量流入新兴市场,但次贷危机所导致的流动性紧缩以及金融机构对资本金的饥渴,也会引起资本的突然撤离,因此,新兴市场波动性也会增加。

  主要风险因素。为刺激经济所采取的大幅度降息以及减税等政策措施,在当前能源、食品价格高企的环境下,可能会使通货膨胀水平快速上升,导致全球性的滞涨,是全球经济的主要风险。

  国内市场

  鼠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没有迎来开门红的局面,上证指数低开后下探,收于4490.72点,下跌108.98点,跌幅2.37%,深证成指下跌2.12%。两市下跌个股居多,前十大权重股全部下挫,中国石油再创新低。除农林牧渔小幅上涨外,其他板块全线下跌,金融服务跌幅居前,中国平安下跌7.13%,中国人寿中信证券跌幅超过5%,钢铁、采掘等也有较大幅度调整。两市总成交金额900.87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464.46亿元。

  春节期间国际股市普遍表现惨淡、大小非解禁压力以及宏观政策调控预期为节后市场的运行增添压力。国际方面,次级按揭贷款带来的问题仍然不断爆发,关于美国经济是衰退还是减速的争论仍在持续,市场的投资情绪仍然较为紧张。国内方面,CPI等一系列重要指标将于近期公布,1月份CPI极有可能超过7%,这将继续引发市场对紧缩性宏观调控措施的预测。昨日两市成交量大幅萎缩也显示出市场观望气氛较为浓厚,不排除指数会再次试探年线的可能性,投资者应适当谨慎。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