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民政部:重灾省份城乡低保对象临时补贴资金达7.1亿元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李菲)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及时安排中央自然灾害生活补助资金5.35亿元,重灾省份城乡低保对象临时补贴资金达7.1亿元。


  民政部副部长李立国介绍,民政部和财政部于1月下旬已经下拨了17.5亿元的第二笔冬春救助资金,中央财政对7个重灾省份安排综合性财力补助资金7亿元,面对这次灾害的延伸,还可能继续加大中央补助资金的扶持力度。

  李立国说,由于这次灾害波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造成受灾地方群众的生活困难,具体问题比较多。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在前一个救灾阶段已经安排提高城乡低保资金,并对低保对象加发临时补助的基础上,对重灾省份扩大的需救助人数进行新的摸底,保证把春荒救助工作落实到村、落实到户,不漏一人。

  李立国表示,目前灾区人心安定,市场秩序稳定,但由于灾害造成农业受灾严重、春荒期间受灾群众生活困难面扩大、灾区民房倒损数量多,恢复重建任务重,保障灾区特别是山区和边远地区生活物资和农业生产资料供应的任务依然很艰巨。

  据了解,为解决灾区御寒衣被短缺问题,民政部共协调相关部门向灾区调拨棉衣被198.8万件,其中协调军队调用棉衣被84.8万件;为解决部分灾区群众春节照明问题,商务部已累计向灾区紧急调运1000万支蜡烛及手电、电池、应急灯等照明设备。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立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