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韩国再施中药材新标准中国亟须迎头赶上

  2007年的9月11日和9月18日,韩国相关部门相继发布了“关于草药等中重金属的规范和测试方法”修正提案,及“关于草药中二氧化硫残留物的规范和测试方法”的修正提案。涉及品种占中国对韩中药材出口的大部分。

  近日,韩国再次宣布将实施新的中药材霉菌标准,而据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中药部的一位人士介绍,一直以来,中国对中药材的生产企业并没有霉菌限量方面的强制要求。

  韩国将在2008年4月7日正式实施的中药材霉菌(aflatoxin)B1许可标准涉及中药材甘草、决明子、桃仁、半夏、柏子仁、槟榔、酸枣仁、远志、红花等九个品种。按照该标准,上述九种中药材霉菌B1必须低于10μg/kg(10ppm)。

  另据了解,去年韩国修订的中药材品种涉及非常广泛,包括姜黄、大黄等在内的72种中草药材,并新增60种草药及23种岩土矿物的传统中草药,且72种中药材中二氧化硫残留限量规定的最大指标提高了50倍。

  安徽亳州金都中药材有限公司的一位高层告诉《第一财经日报》:“韩国作为我国中药材主要出口市场之一,最初我们还是希望能通过医保商会能与韩国有关部门交涉,来缓解该国新的许可标准对中国中药材出口的影响。”

  中国医保商会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我国共对韩国出口中药材5724万美元,占中药材出口总值的11.9%。

  专业人士也指出,中国多数中药材都缺乏明确的有效成分含量指标,重金属、农药残留、微生物及外源性毒素等检测标准没有与国际接轨,没有建立健全完善的标准体系。

  “从韩国当前不断提高其中药材许可标准的情形来看,通过简单的交涉显然不能解决问题,因此建立中药国际化标准体系势在必行,药企应该严格依照中药材加工的国家化标准进行生产,改善加工工艺和流程,才能规避出口市场的政策调整所带来的巨大影响。”上述安徽亳州金都中药材有限公司的人士呼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