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近期强势解禁股案例解析

  □天信投资朱澄宇

  兴业银行(601166):

  兴业银行是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目前总资产达到8576.15亿元,公司公告2007年营业收入可能达到220亿元,净利润或达到86亿元。

  32.79亿股限售股于本月5日解禁,将流通股数一跃扩大至原来的5.7倍,但近几日走势却强于大盘。

  本次解禁后,公司流通市值将达到约1733亿元,与目前A股流通市值排名第二的浦发银行接近,股票流动性大幅提升。

  公司2006年度计税工资税前扣除标准获批,可减少2006年度应缴所得税约5.59亿元,公司相应调减2007年度的应付所得税,计入2007年损益。2008年我国企业所得税税率将由以前的33%下降至25%,兴业银行将由此受益。

  由于公司2008年和2009年业绩增长确定度较大,在目前其股价已回调足够多并且估值处于偏低水平的情况下,部分限售股的集中上市有利于增加股票的流动性,对于长期投资者来说,可能带来良好的低价买入机会。

  招商地产(000024):

  公司3094.1万股限售股9日解禁,近期走势强于大盘。

  公司预计2007年度净利润较上年增长约100%,每股收益达到1.3元。

  公司计划将位于深圳蛇口较成熟物业的未来租赁收益权的优先受益权委托上海国际信托投资公司转让给社会投资者,并在3年内按照约定价格回购优先受益权,从而达到融资目的。公司仍拥有出租物业的所有权,通过信托方式融资增强了公司投资性物业资产的流动性并获得了企业发展所需的资金。

  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招商地产具有比其它地产公司更强的融资能力,这将保障公司未来几年发展的资金需要。

  预计公司在今年还可能启动资本市场再融资和大股东资产注入事项,一旦成功,公司发展将获得更大的飞跃。

  三维通信(002115):公司1791万股限售股15日解禁,近期走势强于大盘。

  公司主营业务包括无线网络优化覆盖设备及解决方案业务、网络测试系统业务和其他业务。公司是行业内第二梯队中的领先厂商,受益于城市化进程、电信运营商网络建设等因素,国内移动通信网络优化覆盖市场今后几年将会有较高的增长。在未来的数字电视发射设备市场中,同频转发设备和中小功率发射机的需求量将很大,这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发展机遇。

  三维通信在收入规模上与行业内的第一梯队差距较大,但是公司在经营过程中更为注重经营效益,毛利率和净利润率的水平已和京信通信、国人通信相差不大。

  预计公司最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38%,给予“增持”的投资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