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北海港:或因诉讼承担逾7000万损失

  北海港今日公告称,2008年2月13日,公司接到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关于农行天津南开支行因借款合同纠纷一案起诉该公司的文书,法院已裁定冻结、查封北海港相关资产。如果败诉,北海港将可能承担7190.62万元损失。


  有关文书显示,北海港于2006年9月为天津市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在农行天津南开支行的贷款合计6900万元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贷款于2007年9月到期,但天津市德利得物流不能依合同约定按时还款。为此,农行天津南开支行起诉北海港,请求法院判公司偿还贷款本金6900万元及利息290.62万元。

  据悉,农行天津南开支行已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法院已裁定了冻结北海港合计6900万元的银行存款或查封、扣押同等价值的财产,并执行查封了公司9宗土地使用权及冻结了银行账户的存款13.46万元。

  北海港表示,公司经核查未发现公司档案中留存关于该项担保的合同资料,未发现召开董事会和股东大会的会议审议的书面记录。根据监管部门有关文件认为,天津德利得集团有限公司在受托经营北海港期间,利用公司为其控股企业天津市德利得物流提供担保。北海港向上述两家公司进行交涉,要求其尽快解除公司的担保责任。公司已向北海市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已经正式受理并进入刑事侦查程序。

  公告表示,北海港将向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申请复议,请求驳回农行天津南开支行对公司的起诉以及诉讼保全申请,解除对公司的全部财产保全措施;同时,公司将积极开展充分的应诉准备工作。

  北海港分析,本次法院执行查封和冻结公司资产,给公司的银行抵押贷款和日常经营资金结算带来不便。本项涉诉案件如果败诉,公司将可能承担损失合计7190.62万元,公司另外可向天津市德利得物流有限公司追索赔偿损失;如果胜诉,公司将不承担上述银行贷款的连带保证责任。

  作者:彭友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