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张江高科高速增长得益一体两翼战略

2007年实现净利润3.80亿元,同比增长133.3%,每股收益为0.31元,每10股派现1.80元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2007年,张江高科(600895)迎来大丰收,根据今日公布的年报,该公司2007年净利润相比2006年获得了133.30%的增长,达到3.80亿元,每股收益为0.31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4.46%,大幅超过了公司当年的经营预算。
据了解,上市公司将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

  张江高科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其提出的“一体两翼产业互动战略”,一方面房地产的建设、租赁和销售发展稳定,增量明显;另一方面高科技投资,投资收益快速增长,创新服务取得进展。

  年报显示,2007年张江高科房地产销售实现营收6.32亿元,比2006年减少2.06亿元。但这是因为公司在园区房地产销售上有所保留所致。在园区房产租赁业务方面,张江高科迎来了量价共升的可喜态势,2007年度实现租赁营收3.12亿元,较2006年度增加了1.28亿元,增长近七成。

  虽然房产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但是由于租金提高以及房价上涨等因素,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大幅度提升,导致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增长,其中,房地产业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增加9155万元,毛利率提高12个百分点。

  除主营业务利润有所提升外,张江高科2007年度投资也取得了可观的收益,较上年增加1.56亿元。主要是被投资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提升而产生的权益法下确认投资收益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2007年两项投资收益分别实现1.61亿元和9345万元。

  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并且不断开发周边衍生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持续吸引众多国内外产业高端客户入驻园区,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

  张江高科表示,2008年公司将进入“一体两翼产业互动式”战略的全面发展期,年内开工及续建物业总建筑面积将达30万平方米,计划在完成配股再融资工作的基础上,通过参股收购等有效方式扩大房产租售规模,实现资源整合;同时公司将在已经运营的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基础上,建立起高价值客户信息库和跟踪机制,挖掘高科技产业投资的深层客户信息,搭建专业化创新服务平台;继续完成高科技产业投资梳理,建立与公司特色房产开发和张江园区专业化服务相促进的产业投资管理新模式。

  在此基础上,2008年张江高科预算主营业务收入将达到21亿元。其中,房地产业务预算实现收入约18亿,占预算主营业务收入总额的八成以上,继续成为利润贡献的支柱行业,而商品贸易业务将有所收缩。

  为此,张江高科预计,2008年度公司在2007年末融资规模基础上将新增资金需求约15亿-20亿(不包括短期融资券续发及临时替代贷款)。公司表示,将通过直接融资、间接融资、以及通过各种创新模式进行融资,以求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公司的长期稳定持续发展。

  优良的业绩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吸引了众多机构投资者的目光,不仅华夏蓝筹、华夏成长均增加了持仓数量,同时也吸引了嘉实稳健基金、MORGANSTANLEY&CO.INTERNATIONALPLC.富兰克林国海潜力组合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机构进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之列。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