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港股仍受欧美波动影响 资金趋向回流美元资产

  美元弱势有利资金回流美股,如美股短期转稳,有利恒指在23000水平建立支持。祝读者鼠年大吉大利,身体健康,希望大家无论在股市升浪或跌浪中,皆能捉紧合适的投资机会。内地与港股皆未能在鼠年首个交易日以"红"报喜,传统上,中国人颇重视农历新年首个交易日的表现。
实际上,若以港股过去的历史数据看,农历新年假后首日表现,与全年表现朝同向的年份占半,即以一年之始推断全年表现如同掷硬币来预测未来股市走势无异。

  美经济年中或有起色

  美国次按问题发展至今,已令美国经济步向衰退的边缘。从上月美国ISM非制造业的表现来看,楼市及信贷紧缩的状况已影响至消费领域。由于美国消费活动占整体经济增长达七成之强,随之而来的将会是就业市场的职位持续削减,失业率上升,美国经济明显地已步入恶性循环;因此,相信投资市场的焦点,已不是美国经济是否将会出现衰退的层面,而是投放在楼市的调整时间有多长,以及次按产生的一连串金融问题和信贷收缩的程度有多深?

  美国次按问题没完没了,对欧美金融体系最终会带来多少的影响,相信连美国联储局官员至今仍拿不准实际的答案,这方面可从近期两大财经新闻引证。近期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七国财长会议,已对欧美金融机构在次按产品上的实际损失深表关注,各西方与会者达成紧密加强相关信息的共识,足以反映欧美金融机构在次按产品的实际损失数字,至今仍然是一个资讯盲点。次按实际损失至今仍未知欧美信贷危机的源头,就是系统内信息未能有效并及时流传,情况等同2003年"沙士疫情"的威胁与影响力之巨,在于当时没有人对此有真正的了解。故此,相信信贷收缩的环境,将会持续并有可能恶化。这方面对于一直以来甚受国际资金流向主导的港股,当会产生不利的影响。

  港股仍受欧美波动影响

  次按危机暂似深不见底的论点,可从近日大名鼎鼎的价值投资者巴菲特提出为美国三大债券保险商提供再保一事可作佐证。根据报道,鉴于巴菲特表示只会承担三大债券保险商旗下总值八千亿美元的市政府债券的资产,而不包括旗下的次按相关证券,一向以善于在投资产品价格低位入市的巴菲特仍对有关产品有保留,此举再足以反映次按相关产品的市值下跌风险不低,意味欧美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表的收缩压力,以至金融市场的信贷状况,仍未现曙光。对于港股来说,仍会受欧美股市的潜在波动危机所影响。

  资金趋向回流美元资产

  港股由2008年一月至今已下跌近17%,除中国外,同区主要股市普遍跌幅达10%,而欧洲股市普遍下跌多于10%,惟美股道指下跌不足7%。近日美元兑主要货币汇价回升,综合来说,有迹象显示资金有回流美元资产的趋向,由于美股自去年的调整已反映美国经济可能步入衰退的预期;加上,美国政府推行总值接近17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财政政策,以及美国联储局未来将再积极减息,可令市场预期美国经济或于今年年中有所起色,对港股有短期正面影响。 (来源:香港商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