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得益一体两翼战略 张江高科年报业绩飙升133.3%

  BY每日经济新闻

  张江高科(600895)今日披露年报,2007年公司实现净利润3.80亿元,较上年暴增133.3%;每股收益为0.31元;摊薄净资产收益率14.46%。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80元(含税)。


  张江高科的高速增长得益于其提出的“一体两翼产业互动战略”,一方面房地产的建设、租赁和销售发展稳定,增量明显;另一方面高科技投资,投资收益快速增长,创新服务取得进展。

  年报显示,2007年张江高科房地产销售实现营收6.32亿元,比2006年减少2.06亿元。但这是因为公司在园区房地产销售上有所保留所致。在园区房产租赁业务方面,张江高科迎来了量价共升的可喜态势,2007年度实现租赁营收3.12亿元,较2006年度增加了1.28亿元,增长近七成。

  虽然房产销售收入有所下降,但是由于租金提高以及房价上涨等因素,房地产业务的毛利率大幅度提升,导致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增长,其中,房地产业主营业务利润较上年增加9155万元,毛利率提高12个百分点。

  除主营业务利润有所提升外,张江高科2007年度投资也取得了可观的收益,较上年增加1.56亿元。主要是被投资公司本年度经营业绩提升而产生的权益法下确认投资收益及交易性金融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长,2007年两项投资收益分别实现1.61亿元和9345万元。

  目前,张江高科技园区已经形成了集成电路、软件、生物医药三大主导产业的规模集聚,并且不断开发周边衍生产业,形成了完善的产业链,持续吸引众多国内外产业高端客户入驻园区,不断增加的优质客户为公司业务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增长空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