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基金动态

基金银丰:看好五大板块和三条主线

⊙本报记者张炜

  
  
  银河基金旗下封闭式基金银丰的两位基金经理??李?和尚鹏岳日前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外部经济环境增速降低,国内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压力,引发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经济增速降低的担心,是近期市场大幅调整的主要因素之一。
同时A股市场企业大幅股权融资的冲动,也诱发大家对股票市场估值的担心。展望后市,银丰基金表示看好五大板块,会在一季度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今年看好五大板块

  
  2007年四季度,基于对外部经济环境和宏观调控的担心,银丰基金降低了强周期行业的投资比例,增加了人民币升值和通胀受益的持有物业类企业的投资比例,如浦东金桥;还增加了具有垄断地位,同时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的部分信息技术类企业的投资比例,如航天信息。在重点股票的选择上,基金投研团队经过了充分和详细论证,并在重点投资后持续紧密跟踪。尚鹏岳表示:“我们的期望是前瞻性的发掘重点投资品种,并在市场还没充分给予预期的前提下重点投资并长期持有。”

  
  展望2008年,李?认为,工业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增速比较于2007年会有较大幅度降低,宏观经济外部环境变差,但人民币持续稳定升值趋势稳定,消费价格指数继续高位。在此背景下,基金银丰看好资产价值低估的持有类物业企业、上游部分资源类企业、中长期趋势良好的特钢行业、以及通胀受益的贵金属板块,同时高速增长的中国经济体蕴藏着大量内需消费类的持续成长企业,也是其2008年选择的重点。

  
  
  
  关注三条投资主线

  
  银丰基金认为,一季度外部经济环境变差,同时偏紧的货币政策和宏观调控增加了国内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但是人民币持续升值和适度通胀的长期存在,在此背景下,银丰基金关注以下三个方面的投资主线:一、2008年价格指数上涨趋势依然存在。受益的基础工业和资源类企业依旧景气,贵金属行业也值得关注。二、企业利润增长增速降低。非周期类消费品和服务投资价值上升;周期类消费品和服务投资价值降低;信息技术和一般工业还有一定的内生性利润增长,结构性行业机会依然存在。三、流动性周期有所收紧。近几年,央行虽然一直收紧流动性,但是在人民币升值和负利率的背景下,流动性总体宽松。展望2008年,基准利率提高滞后效应会逐步显现,同时存款准备金率的高位也会降低总体的流动性。在此大背景下,金融类行业表现会受到负面影响。

  
  
  
  绩优封基依然值得期待

  
  2007年是封闭式基金收获的一年,在震荡和波动加剧的2008年,封闭式基金仍然具有较大吸引力。李?表示,封闭式基金没有申购和赎回的压力,基金投资相对稳定,可以长期投资一些持续成长的标的。如果投资者希望长期配置一些资产在股票市场,绩优封闭式基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尚鹏岳指出,相较于开放式基金,封闭式基金的交易价格和基金净值有一定的折价。2007年,银丰基金先后在4月、6月、8月和10月实施4次分红,每10份基金单位年度累计分红达到14.2元。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