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医药板块引领大盘反弹

  浙江医药(600216)涨停、第一医药(600833)涨停、ST北生(600556)涨停……昨日医药板块率先走出反弹行情并最终引领沪综指上涨61点。

  尽管昨日市场出现小幅上涨,股指也仍然挺立于年线之上,但很多投资者依然担心这场年线“保卫战”现在还只是个开始。


  虽然国际股市近期回暖,但A股市场的成交量连创新低,热点板块无法持续,以及一些国际资金唱空A股等因素,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未来行情的发展。

  医药板块仅是反弹

  医药板块昨日全线飘红,包括鲁抗医药等5只个股封于涨停。医药指数也是“一马当先”,两市300医药指数涨幅达到3.36%,医药指数涨幅为2.8%。

  就昨日表现,中信建投分析师孙鹏认为,医药板块的整体走强并不是偶然现象,在此次调整的过程中,医药板块属于弱势板块,大盘和其他板块的走强都对其没有产生什么带动性。从现象上分析,板块的轮动让该板块有了表现机会,因此,昨日医药板块的整体上涨属于超跌反弹。如果未来医药板块的基本面没有发生大的变化,那么,后续行情将得不到多长时间的维持,投资者应有所注意。

  1400家个股飘红

  与前一交易日不同,昨日两市共有1400多家个股飘红。指数方面,沪指昨日开盘4527.05点,最高4576.98点,收盘报4552.32点,上涨61.60点,涨幅1.37%,成交金额584.05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6618.25点,最高16835.73点,收盘报16704.94点,上涨202.50点,涨幅1.23%,成交金额278.92亿元。

  个股方面,两市个股呈现大面积普涨的反弹格局,14只非ST股封于涨停。两市第一权重股中国石油表现低迷对股指及其他权重股的起伏影响明显。沪市20大权重股仅有2只下跌,中国石油以1.09%的涨幅高开后震荡走低,一度跌至23.84元后展开反复行情,最终收于24.16元,上涨1%;中国石化一路上扬涨3.49%,中国平安震荡稳步走高涨3.45%。

  坚守年线存悬疑

  尽管昨日沪综指以小阳线报收,但自大盘1月14日以来的调整依然让投资者惊恐不已,股指的持续下跌让众多股民损失惨重。更为恐怖的是,大盘一度跌破了投资者认为“铁底”的年线。虽然很快被收复,但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意义深远。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年线的跌破不仅让普通投资者感到心理恐惧,还直接影响到一些主力资金的运作。原先一直看多的资金,现在不得不重新考虑股指的未来走势。一些迹象也显示,目前的资金出现松动,不再像去年那样坚定做多,近期成交量一直无法放大就是很明显的例子。因此,年线“保卫战”目前来讲仍未进入安全状态,如果没有迅速脱离此区域,后市依然有反复震荡的可能。

  国外金融家看A股

  1月份,花旗银行预测,作为“去年世界表现最佳”的中国资本市场,在今年将成为“最不受青睐”的亚洲投资市场。花旗的判断依据是,根据EPFRGlobal数据显示,海外亚洲基金的撤资规模前所未见,而其中中国资金流出最多,达到了11亿美元。该行最新发表的报告称,环球股市将下跌20%-30%,但目前仅跌了15%,未来仍有进一步的下跌空间。

  无独有偶,高盛在去年四季度就发表报告唱空A股。高盛不仅调低了对中国经济增长的预测,而且还预测2008年A股市场整体将经受下跌的考验。高盛认为,2008年海外上市的中国股票和A股的总回报率分别为8.8%和-11.3%,即A股市场整体不赚钱。

  然而,也有权威人士与这些金融巨头看法不一样,前量子基金合伙人吉姆?罗杰斯就是其中一位。罗杰斯表示,“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卖出中国股票,未来20年中国经济还会持续向好。即便股市出现泡沫,甚至泡沫破灭也不会影响中国经济的发展”。

  医药板块部分个股昨日表现

  代码 名称 涨幅(%)价格(元)日涨跌(元)

  600216浙江医药10.0118.03 1.64

  600833第一医药9.99 10.9 0.99

  600556ST北生 5.06 7.47 0.36

  000411英特集团3.9911.470.44

  000513丽珠集团2.2140.610.88

  600277亿利科技0.7619.990.15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封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