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重组并购

中信证券欲改与贝尔斯登换股方案 持股将达9.9%

  消息人士称,中国以资产计最大券商中信证券重新与美国投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谈判换股方案,希望提高拥有後者股权的比例。自从双方在去年10月达成换股协议後,贝尔斯登股价已经重挫了30%。

  倘若此次谈判成功,中信证券将成为贝尔斯登最大的单个股东。并且可利用後者急于加强财力的迫切心情,以同样代价取得後者更多股权。

  Sanford Bernstein分析师辛兹(Brad Hintz)称:“跟每个聪明的投资者一样,中国正在利用这个良机。他们知道,如果他们取消投资,贝尔斯登股价就会重挫,从而令债权方感到恐慌。”

  周四两位了解贝尔斯登内情的人士告诉路透,中信证券要求贝尔斯登调低收购其股权的价格,近来贝尔斯登股价已因美国次贷危机而备受冲击。

  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均拒绝就此置评。

  消息人士称,在与中国政府讨论後,中信证券重新与贝尔斯登进行谈判。中信目前希望取得後者9.9%的股权,若超过这一上限可能会引起政府的严格审查。

  中信证券在去年10月同意向贝尔斯登投资约10亿美元,并转变为後者6%的股权。贝尔斯登则购买10亿美元的中信证券债务,逐步转换为後者2%的股权。

  消息人士称,双方互相投资10亿美元的金额目前没有变化。

  因此以贝尔斯登的流通股计算,相当于中信证券以每股79美元的价格,取得更多贝尔斯登股权,这较当初谈好的130美元降低了40%。不过这倒接近贝尔斯登目前的市值,其股价周四收挫2.6%至78.47美元。

  消息人士称,贝尔斯登可能会接受中信证券的新提议,因其急需新的投资者来增强其资本。但两位消息人士均不愿具名,因其未获向媒体透露消息的授权。

  一家中国公司若取得一家美国银行如此大比例的股权,可能会面临来自美国国内的阻力,因该国国会议员担心外国公司在美国的影响力上升。

  自从贝尔斯登和中信证券去年签署换股协议後,美国信贷危机象滚雪球一下越来越大,导致全球大银行纷纷减记资产。

  消息人士称中信证券认为,当初签署的协议很难获得批准。

  一位消息人士称:“中国监管机构不会愿意中信证券以当初谈的价格收购贝尔斯登股权的。北京方面也面临国内压力,因担心中国公司收购外国资产时价格太高。”

  在中国,一些经济学家和投资者抱怨中国太多投资于海外市场,并且收购西方资产时价格过高。

  两位消息人士告知路透,中信证券和贝尔斯登此宗相互入股的交易可能要推迟完成,因为此次中信提出修改後,可能要等中国监管当局到4月或5月才能批准。

  去年10月时,当时的贝尔斯登执行长凯恩(Jimmy Cayne)对路透表示,预计与中信的交易将在120天内完成。(完)

(责任编辑:雨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