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贝尔斯登给联想“优于大市”评级

  阿斯达克网络信息有限公司

  贝尔斯登昨日发表研究报告表示,基于联想集团(0992.HK)持续复苏及改善营运效率,维持其“优于大市”评级,08年底目标价由相当于08年度每股盈利预测0.49元20倍的9.8元(港元,下同),下调至每股盈利预测0.46元17倍的7.8元。


  该行表示,最近探访了台湾的个人电脑供应链,发现虽然去年12月美国个人电脑需求放缓,但台湾笔记型电脑ODM厂商、联想及宏基(Acer)迄今未发现订单有减少。有些ODM厂商更指出联想第四季笔记型电脑订单需求强劲,当中仁宝(Compal)付运予联想的个人笔记型电脑,获得按季倍增。因此,该行在计入重组费用约300万美元的因素后,维持联想去年第四季收入预测47亿美元,相当于按季增长7%,或按年上升19%;而纯利预测为1.25亿美元,按季增加18%,按年则上升101%。

  至于今年首季,基于经济前景疲弱,特别是欧美市场,该行宁可保守估计,及将Think品牌个人电脑收入按年增长预测,由去年第四季的15%调低至10%。内地市场方面,该行获悉联想下了一张1月付运的急速订单,原因是内地笔记型电脑需求维持强劲;分销商联强国际更预期首季需求可打破季节性影响。因此,该行维持早前预测,料截至今年3月止08年度内地付运增长29%,而09年度则上升25%,相对于去年第三季按年增长31%,属保守估计。该行预期,联想今年首季收入为305.86亿元,按年下跌17.3%;而08及09年度分别为1327.64亿元及1526亿元,按年增长28.2%及14.9%。

  该行指出,联想07年度市务开支约2.5亿美元,相当于销售额1.5%至2%。基于联想今年开始扩展至消费市场,及北京奥运因素,该行预期09年度市务开支增加5000万美元;而08年度及09年度经营毛利率预测,由3.2%及4%下调至3.1%及3.7%。此外,内地今年开始实施新劳工法,员工终止雇佣合约或约满时,企业须支付较多金额,违规罚款亦较以往高。不过,该行认为对联想影响轻微,因联想薪酬支出较旧标准高,较新规定亦相距不远;而联想07年直接薪酬支出仅占营业额的4.9%。该行预期,联想08及09年度经营溢利分别为41.62亿元及57.11亿元,按年增长239.3%及37.2%,毛利率均为15.1%。

  由于经济前景疲弱及市务开支增加,该行将联想08年首季每股盈利预测调低5%至0.086元,而09年度全年预测则下调9%至每股0.48元。该行估计,联想08年首季纯利为8.07亿元,按年倒退17%,而08及09年度分别为31.21亿元及45.71亿元,按年增幅分别为1701.5%及46.5%。

  该行表示,联想股价以08年盈利预测约11.3倍交投,相对宏基为11倍,惠普为13.2倍,戴尔为11.2倍。此外,联想08年市盈率为17倍,而宏基为20倍,惠普为19.9倍或09年17.5倍,戴尔为19.5倍或09年17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郭玉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付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